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銷往中心城區和周邊城市,廣州南沙——

保障生產,穩定新鮮蔬菜供應

2020年02月28日09: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2月27日電  (記者羅艾樺)“我來自四川大涼山,聽說這個農場用工緊缺,就過來了”,21歲的王阿衣一邊麻利地裝箱上車,一邊回答記者的提問,“辛苦歸辛苦,但可以讓市面上的菜多一些。”

王阿衣打工的地方,名叫東升農場,位於廣州市南沙區大崗鎮,放眼望去,一片翠綠。作為廣東省農業龍頭企業,東升農場在全國各地建有14個大型生產基地,面積超過兩萬畝,年產值達2.3億元。另外,該公司在全國擁有10個配送中心,每天能加工配送蔬菜100—200噸,冷藏能力達800—1000噸,蔬菜從田間採摘到在沃爾瑪、盒馬鮮生等大型超市售賣,平均隻需5個小時。

像東升農場這樣的企業,南沙區還有十多家。據區農業農村局局長陳曉董介紹,該區現有蔬菜在田面積2.15萬畝,近兩月可日產蔬菜438噸,每天除了滿足本區的需要,還向廣州中心城區和周邊的佛山、中山、珠海、深圳等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穩定提供新鮮優質蔬菜約280噸。

東升農場還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擔負起日供武漢新鮮優質蔬菜20噸的重任。“農場成立了馳援武漢蔬菜供應項目組,農場黨支部書記出任項目組負責人,每天都安排專車運送蔬菜前往武漢。蔬菜包括青椒、菜心、芥藍、番茄、青瓜、蔥蒜等,覆蓋品種60多個,至今總量已將近600噸。”陳曉董告訴記者。

“盡管種植成本提升了30%,人工成本上漲了50%,但蔬菜價格一直未變。”農場董事長區景泰表示,抗擊疫情,要貢獻自己的一分綿薄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8日 14 版)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