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內蒙古:農作物播種面積已達126萬畝

2020年03月27日09: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內蒙古:農作物播種面積已達126萬畝

記者25日從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截至3月24日,內蒙古農作物播種面積達到126萬畝,同比增加36萬畝,其中小麥已播種120.7萬畝,預計全區農作物總播和糧播面積可達到1.3億畝和1億畝以上。

內蒙古自治區農牧廳二級巡視員王雨鋒表示,截至3月24日,內蒙古化肥、農膜、農藥和玉米種子存儲量分別為126萬噸、7.5萬噸、5128.2噸和9.7萬噸,分別達到總需求的79.9%、83.9%、93%和88.3%,主要農資儲備比例接近去年同期。“我們不斷強化農資准備,切實保障農資供應,拓寬農資調運渠道,加快各類農資調運,指導農牧民春播生產有序進行。”王雨鋒說。

此外,內蒙古積極引導經營主體通過網絡視頻直播等形式指導農戶維修機械。截至3月24日,內蒙古可投入春耕生產的拖拉機近96萬台,配套農機具146萬台,檢修農機具112萬台,已超過去年同期水平。“從去年冬天到今年春天,我們培訓農機手15600人,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能較好滿足春耕作業需求。”王雨鋒說。

王雨鋒表示,下一步內蒙古將重點做好抗旱保春播工作,在4月中下旬至5月份的播種高峰期“不等不靠”,確保一次性抓全苗,夯實全年糧食豐收基礎。(記者朱文哲)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