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農業農村部:今年早稻恢復勢頭明顯 有望遏制連續7年下滑趨勢

2020年04月05日10: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 (許曉華)4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做好疫情期間糧食供給和保障工作情況舉行發布會。會上,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司長潘文博表示,在國家政策支持和各地工作推動下,今年早稻恢復勢頭比較明顯,有望遏制連續7年下滑的勢頭。截至4月3日,全國早稻育秧已過八成,早稻的栽插已過四成,進度都明顯快於去年同期。與往年相比,今年早稻生產還有三個特點,總結為“三個擴大”。

擴大了優質稻。各地積極推廣優質早籼稻品種,同時發展訂單生產。

擴大了集中育秧。中央財政資金和地方支持水稻的資金主要用於支持集中育秧和機插秧。今年的工廠化集中育秧面積達到了1250多萬畝,比去年增加200多萬畝。

擴大規模種植。今年早稻增加的面積主要是家庭農場、農民專業合作社等新型規模經營主體。他們主要是提供商品糧,所以能夠增加市場的供給。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