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拎穩菜籃子全靠“鐵腳板”

2020年07月06日08:2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拎穩菜籃子全靠“鐵腳板”

“您好,我是經開區商務金融局的工作人員,我想了解一下咱們商超最近商品供應和價格浮動情況。”“咱們商超的商品供應和防疫物資還有沒有其他的困難?”7月3日上午,記者在商務金融局辦公室中聽到了這樣的問話,工作人員語速很快卻不失條理,與此同時不停地在筆記本上記錄著。

“這就是我們最近的工作常態,不是在聯系商超企業,就是在趕往商超企業的路上。”經開區商務金融局局長閆明告訴記者。在連續50多天無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后,北京出現新的本地確診病例,經開區商務金融局第一時間行動起來,圍繞全區重點場所進行全面消殺和疫情防控的同時,用好“一線工作法”,積極做好市場保供穩價工作,堅決守住經開區人民的“菜籃子”。

所謂“一線工作法”,是北京經開區提出的,倡導各職能部門把辦公地點落在一線,協調會場放在一線,堅持問題在一線發現、矛盾在一線解決、工作在一線推動、形象在一線樹立,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做到有求必應,無事不擾。

“請出示一下消殺記錄表。”“應急響應級別由三級調至二級,你們採取了哪些防控措施?”疫情發生后,商務金融局主要領導帶隊,部門全員上陣,多次直插一線,圍繞蔬菜、水果、生鮮、冷凍畜禽肉類、水產品等重點品種,以及食品集中交易市場、冷凍庫房、超市、便利店、食雜店等各類重點監管對象進行檢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風險隱患。

“下一步,商務金融局還將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經開區保供穩價的總體要求和目標,完善政府儲備調撥機制,啟動應急儲備物資備勤,協調企業增加庫存等方式,確保物資儲備充足。繼續加強監測力度,加大貨源組織,多方協調,多措並舉,全力保障經開區的生活必需品供應。”閆明說。

“如今,‘一線工作法’已經成為經開區疫情防控一線的常態,從提出需求到解決問題,我們全流程實現了‘管家服務’。”經開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們將在已經形成的‘一線工作法’機制保障下,全面壓實‘四方責任’,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實現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的雙勝利。”(融媒體中心記者 張天宇)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