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海底撈預計上半年減收兩成 稱不影響全年門店拓展

2020年07月08日08:16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底撈預計上半年減收兩成 稱不影響全年門店拓展

  7月7日,海底撈發布了上半年的業績預告,預計上半年公司業績虧損。根據公告顯示,公司該期間收入相較於2019年同期下降約20%,相較2019年同期達到約9.11億元的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預計本期業績將虧損。

  其虧損的主要原因系受疫情影響。不過,在疫情期間,海底撈並未暫停門店擴張,也不斷開拓新業務。海底撈表示,該期間內,公司仍開設新門店,持續推進海底撈門店網絡的擴張。另外,疫情期間海底撈也在調整商業化策略,推廣外賣服務及外賣套餐,研發並推出半成品方便餐品等零售商品,以及拓展海底撈應用軟件和第三方電子商務平台等多個在線銷售渠道。

  海底撈也在公告中表示,盡管門店經營表現在重新營業后正逐步改善,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被完全控制存在時間上的不確定性及經濟活動(尤其是餐飲業)面臨放緩的壓力,其經營恢復程度及恢復所需的時間仍不確定。

  對此,關於海底撈接下來的門店拓展和其他業務規劃,北京商報記者聯系到海底撈,海底撈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年門店拓展計劃不會受到重大影響,公司一直密切關注市場狀況並相應調整商業策略,發展外賣服務與產品研發,開拓零售產品及線上銷售渠道,並會持續優化運營成本。

  突如其來的疫情給餐飲行業按下了“暫停鍵”,大部門餐飲門店面臨經營困難。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20年1-5月全國餐飲收入同比下降36.5%。

  中國食品產業分析師朱丹蓬表示,根據海底撈的預告來看,其整體營收下滑20%,在整個餐飲行業裡面來說,其損失並不算多。其他不少餐飲企業其業績直接下滑超50%,甚至有些企業直接倒閉。從股價來看,資本對於海底撈還是相當有信心,7月7日海底撈股價也上升了3%以上,投資者或者資本端對其后期的期待還是非常高的。實際上,從4月開始全國范圍內的餐飲業基本開始復蘇,6月頭部企業已經恢復到去年同期的80%左右。整體來說,海底撈有望在三季度和四季度回升一些,但是從全年去看的話,相比去年的同期應該下滑兩位數以上。

  “實際上,餐飲行業復蘇后,像海底撈這類頭部品牌相對恢復得更快一些。”朱丹蓬進一步表示,疫情逐步好轉后,整個頭部企業恢復相對較快,其防疫措施和對於消費者的保護會相對周全,在業務的恢復上具有一定的優勢。(記者 王曉然 郭繽璐)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