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鮮菜,我們給您送來了!蔬菜直通車為職工餐桌“解渴”

2020年07月08日08:19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鮮菜,我們給您送來了

最近,家住博興街道博客雅苑社區的企業職工季文莉,再也不用為家裡一日三餐的餐飲食材發愁,這是因為前不久在社區裡“上崗”的蔬菜直通車為她和家人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每天在家門口就能購買到常吃的新鮮蔬果。

季文莉在區內一家企業上班,新冠肺炎疫情的到來,讓她和家人日常生活的菜籃子發生了些變化。說起來,她平日裡買菜倒也方便,社區外圍商圈底商就有一家超市,周末休息,如果願意多走幾步路,不遠處的博興七路早市可以為家人提供更豐富的蔬果及其他日常所需,兩處都是她常去的採買地。但因疫情影響,早市至今尚未開門,這段時間,社區附近的超市成為了她的單選項,而如果平常下班晚,她也會遇到想買的菜已賣完的無奈。這種選擇的單一性難免有些無法滿足她和家人的需求。

她所面臨的情況也是社區裡其他年輕職工苦惱的。原來,博客雅苑社區作為區內的企業人才公租房,其主要居住人群就是年輕職工。好在這種情況已提前被社區黨支部預料到,並向前一步做好服務,通過街道居民事務服務中心,與備案的蔬果供應商格林摩爾對接,決定在社區裡引進蔬菜直通車。於是,在做好各項防疫條件核驗后,6月22日起,這輛滿載新鮮蔬果的便民直通車,便於每日上午7-10點如約出現在社區北門,在通風陰涼的區域為居民們提供服務,並設置圍欄規范購買秩序,避免出現人員聚集。

記者在現場看到,這處蔬果售賣點農產品種類豐富,從雞蛋、黃瓜、韭菜等餐桌常見食材,到蘋果、羊角蜜、葡萄、西瓜等時令水果一應俱全。“關鍵是都特別新鮮,而且價格也合適!”一位老年居民笑著說。而讓季文莉感到貼心的是,社區黨支部解決的不只是老年人的需求,也想方設法幫年輕人解決問題。原來,蔬菜直通車運營幾天后,社工們很快又結合社區企業職工眾多及下班買菜的特點,與供應商商量專門在每天增加了下午4-7點的售賣時段,為上班族提供買菜便利。

“現在下班不用擔心想吃的菜超市賣完了,也不用再往別處跑,順道在社區門口就能買菜,特別方便!”季文莉高興地說,近來這些日子,每天下午5點半以后,社區裡的便民菜點都會有很多像她一樣的職工排隊買菜,非常受歡迎。

兩次“向前一步”,使社區不同年齡人群的“菜籃子”和“果籃子”同時得到滿足。對於居民們的認可,博客雅苑社區服務站黨支部書記劉亮說,疫情期間,社區將做好蔬菜直通車服務,為居民的蔬果籃子增加更多選項,並做好監督管理,保障安全。同時,社區黨支部、服務站也將繼續立足民需,在疫情期間為大家提供更多便利服務。(記者 於曉玲)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