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湖北財政累計籌資17.6億元助力長江禁漁

2020年07月10日08:4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北財政累計籌資17.6億元助力長江禁漁

  7月6日獲悉,近3年來我省財政累計籌資17.6億元,支持94個縣市區開展長江禁捕,全力保障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工作所需。

  據介紹,這部分資金包括,一次性補助13億元,用於縣市區統籌收回漁民捕撈權和專用生產設備拆解報廢,資金直接發放到符合條件的退捕漁民﹔過渡性補助4.6億元,支持各地禁捕宣傳動員、提前退捕獎勵、加強執法管理、突發事件應急處置等相關工作。

  按照中央、省有關精神,省農業農村廳、財政廳、人社廳、水利廳聯合制定實施方案,明確了長江禁捕資金籌措渠道、分配原則、使用范圍等,建立了省級政策協調和財政資金統籌機制,按照“各炒一盤菜、共辦一桌席”的原則,統籌省直多個部門10多項涉農惠民資金集中使用。

  目前,結合長江流域重點水域退捕漁民信息建檔立卡“回頭看”,省財政廳正分6個片區對25個縣市區開展專項核查,督促市、縣財政部門落實禁捕資金統籌安排責任,按規定做好審核撥付等工作,確保補貼資金足額到船、到戶、到人﹔指導縣市區政府統籌保障性安居工程專項、地方政府債券等資金,支持退捕漁民安居房和基礎設施建設﹔統籌就業補助資金、移民后期扶持、農業轉移支付等資金,對符合條件的漁民開展就業培訓和就業創業扶持。(記者張愛虎、通訊員公培鑒、周迪)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