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倡導“三減三健”,筑牢健康基石

2020年09月01日08:49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倡導“三減三健”,筑牢健康基石

數據顯示,我國慢性病致死人數佔總死亡人數的86.6%,不健康生活方式是導致慢性病高發的重要原因,其中因為高鹽、高油和高糖所引起的不良飲食習慣,已成為威脅我們健康的重要危險因素。專家指出,長期高鹽、高油、高糖飲食不僅易引起高血壓、高血脂、肥胖等問題,更會增加患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腦卒中等疾病風險。今年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提醒我們,提高免疫力對人體健康和阻擊疾病的重要性,我們最應該改變的就是不良飲食習慣和不健康生活方式。

今天是第14個“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動倡導“三減三健”,即:減鹽、減油、減糖和健康口腔、健康體重、健康骨骼,這也是控制和預防慢性病的最有效辦法。“三減”目標是:到2030年,人均每日食鹽攝入量不超過5克,成人每日食用油攝入量不超過25-30克,人均每日添加糖攝入量不超過25克。但是目前我國大多數家庭和居民的鹽、油、糖攝入量都是遠遠超標的。

隨著慢性病逐步成為威脅我們健康的頭號公敵,我們應從現在開始強化“三減三健”健康意識,在一簞食一瓢飲中都倡導均衡營養、合理膳食,養成健康生活方式,增強免疫力,打造健康人生。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