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番薯葉蘋果蜂蜜飲養顏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內科教授  藍森麟
2020年12月29日09:09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番薯葉蘋果蜂蜜飲養顏

  番薯葉又叫地瓜葉,是飯桌上常見的菜肴,作為中藥材使用也有獨特的功效。

  番薯葉味甘澀,性微寒,歸肝、胃、大腸經,有益氣養血、潤燥滑腸、涼血解毒、通乳汁的功效。現代研究認為,番薯葉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其中,B族維生素能夠緩解疲勞、增強體力﹔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葉綠素能加快腸胃蠕動、開胃消食,是便秘者的食療佳品,對痔瘡及大腸癌有很好的預防效果﹔含鐵質,具有補益氣血的作用。這些營養素能夠降低膽固醇、抗氧化,經常食用可延緩衰老、預防心血管疾病、抗癌防癌。

  在此推薦一個小方子:取番薯葉50克、蘋果100克、蜂蜜適量、冷開水500毫升。將番薯葉、蘋果洗淨,蘋果去皮、切塊,以上食材放入榨汁機,加適量蜂蜜和水,榨汁飲用。可補充營養、美容養顏,一般人均可使用。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