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市場監管總局通報9批次抽檢不合格食品

2021年01月27日08:48 | 來源:中國質量報
小字號

市場監管總局日前發布的《關於9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情況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顯示,在糕點、炒貨食品及堅果制品、方便食品、蜂產品、肉制品五大類食品抽檢中,檢出9批次樣品不合格,涉及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劑超限量使用、質量指標不達標等問題。

《通告》稱,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茶葉及相關制品、飲料、酒類、餅干、水果制品、糖果制品和嬰幼兒配方食品七大類159批次食品樣品,均未發現不合格項目。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相關省級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核查處置,查清產品流向,督促企業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產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及時將企業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並向市場監管總局報告。(記者王嘉)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