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飛鶴攜手泰濟堂關愛產后母親身心健康

2021年01月27日17:08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妙手仁心,大愛無疆。感謝黑龍江省飛鶴慈善基金會對我們的關愛和資助,在你們愛的呵護下,我再次感受到這個世界的溫暖”“以前我的天是灰色的,現在我能感受到花是美的,天空是藍的,感謝黑龍江省飛鶴慈善基金會、感謝北京泰濟堂中醫醫院給我救助機會!”......

近日,黑龍江省飛鶴慈善基金會和北京泰濟堂中醫醫院收到了許多寫滿感激與欣喜的感謝信,這些信件都來自曾飽受“產后抑郁”困擾的母親們,在深陷產后抑郁的陰影時,黑龍江省飛鶴慈善基金會和北京泰濟堂中醫醫院向她們伸出了援手,幫助她們擺脫抑郁,重返幸福生活。

認識產后抑郁,產后媽媽不再迷茫

“在我的觀念裡,家裡增添寶寶是件再幸福不過的事情,怎會抑郁?然而這次,我的親身經歷真是顛覆了我對產后抑郁的認知。”在寫給黑龍江省飛鶴慈善基金會和北京泰濟堂中醫醫院的信中,一位誕下二寶不久的母親這樣寫道。

許多人和這位媽媽一樣,對產后的異常情緒不以為意,不相信自己會產后抑郁,因而錯過了最佳治療期。經歷了長時間痛苦、煩躁,甚至出現了結束生命的想法,在相關檢查和心理測評后,這位媽媽被診斷為中度產后抑郁。她聽說了有黑龍江省飛鶴慈善基金會和北京泰濟堂中醫醫院發起的產后抑郁公益項目后,“如抓住救命稻草般”前去了解情況。經過四個月的系統中醫療法,加上科學的心理疏導,這位媽媽逐漸好轉,她也在感謝信中直言,產后抑郁救治公益項目讓她受益頗多,“我從產后抑郁中走了出來,享受著二寶帶給我的幸福和快樂。除此之外,我想更為寶貴的是健康理念的全新改變,這種改變將會讓我受益終生。”

科學療愈病症,助力母親走出陰霾

“生完孩子以后,我自己都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經常為一些小事生氣、傷心,后背像有一座大山壓著,透不過氣來。輾轉各大醫院、各個科室都沒有查出身體上的問題。”直到前往心理科診治,這位新手寶媽最終被確診為產后中重度抑郁。

但由於對生產和心理問題認識不足,這位新手寶媽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治療,五年來一直“對生活完全喪失信心和希望,不能出去工作,整天處於焦慮、崩潰的狀態”。幸運地申請到黑龍江省飛鶴慈善基金會的救助后,她開始每周堅持到北京泰濟堂中醫醫院問診抓藥,針灸、熱敷配合心理輔導,內外一起治療。“治療期間,我的身體愈發感受到輕鬆,進而心情也倍感愉悅,由之前的焦慮、惶恐慢慢回到了曾經的樂觀、陽光。”經過了半年多的治療,困擾她五年之久的抑郁症和焦慮症狀基本好轉。這位新手寶媽也在信中表達了自己感謝之情:“感謝你們的盡心盡責和大愛無私,把我從這五年多的泥潭中拉了出來。”

聚焦消費者訴求,全心呵護萬千母嬰

從這一封封感謝信、一個個產后抑郁母親痊愈的故事中,不難看出產后抑郁對女性的傷害頗深,而大眾對產后抑郁母親的呵護不夠。當今社會,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承擔了更多的責任和義務,“為母則剛”的論調給母親們打上一個“無所不能”的堅強標簽,也在無形中給予了母親太大的負擔。據調查顯示,伴隨著生產和社會角色的轉變,每7個產婦中就會有一個面臨產后抑郁的困擾。

無論是新手寶媽,還是已有生產經驗的母親,都是急需關懷的特殊群體。當她們傾注所有愛意,為世界帶來新生的同時,也更應得到來自全世界的關愛和呵護。為此,黑龍江省飛鶴慈善基金會與北京泰濟堂中醫醫院攜手,開展的產后抑郁救治公益項目應運而生。飛鶴捐贈2100萬元項目基金,為產后抑郁媽媽們提供科學有效的中醫醫療救治,這不僅是飛鶴對廣大母嬰群體全心全意的呵護,更是飛鶴對母嬰群體公益事業的創新延續。

接受幫助的產后抑郁症患者來信

多年來,飛鶴始終堅持公益事業,以拳拳愛心呵護母嬰群體,用多種形式的服務為母嬰群體排憂解難。疫情期間,全國各地孕產媽媽營養補給不足,嬰幼兒奶粉供應更是迫在眉睫,針對這一現狀,飛鶴及時響應,切實保障全國各地寶寶口糧及時供應,更向武漢以及全國孕產婦捐贈奶粉,細心守護每一位媽媽和寶寶。此外,為解決疫情期間許多媽媽焦慮不安、就醫難的問題,飛鶴向社會提供24小時免費線上問診服務,並通過“飛鶴星媽會”免費提供專家在線防護課程,讓每一位母親和寶寶都能得到更安心的守護。

隨著社會生活的不斷發展,母嬰群體也有更多全新的問題和訴求,守護母親和寶寶們的身心健康需要全社會的關注和愛護。每個母親都值得溫柔以待,也期望在未來有更多人能夠重視母嬰群體,為母嬰筑起全方位愛的保護牆,為守護每一個媽媽和每一個家庭共同努力。

(責編:孫博洋、喬業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