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江蘇多地通報!徐州連雲港淮安均有涉疫奶棗產品標本檢出陽性

2021年02月01日08:17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多地通報!徐州連雲港淮安均有涉疫奶棗產品標本檢出陽性

  人民網南京1月31日電(耿志超)山東涉疫奶棗流入江蘇多地,目前已有徐州、連雲港、淮安等地就相關產品排查檢測情況做出通報。記者注意到,在涉疫奶棗產品標本中,徐州市查出陽性9份、待復核5份﹔連雲港市查出陽性1份﹔淮安市查出陽性2份。

  據徐州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預防控制組1月31日發布的通報,徐州市各縣(市)、區、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徐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徐州淮海國際港務區共有642個網上訂購戶,通過“沙老板線上銷售”“難忘食客食品保健旗艦店”等線上銷售平台採購了涉疫奶棗產品。

  截至目前,徐州市共採集涉疫奶棗產品標本283份進行核酸檢測,其中陽性9份、待復核5份,其余均為陰性﹔當地已對現有全部涉疫奶棗產品進行了封存和無害化處理,對所有涉及到的場所環境、物品進行了終末消毒。全市共採集直接接觸人員、密切接觸者、一般接觸者標本1260份,經核酸檢測全部為陰性﹔所有接觸人員均按規程分別實施了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居家健康管理、健康監測等措施。

  據連雲港方面同日通報,該市已對摸排出的涉疫奶棗產品相關接觸人員落實隔離觀察、核酸檢測等健康管理措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已對摸排出的涉疫奶棗產品進行採樣核酸檢測,1份奶棗產品核酸檢測陽性、其余均為陰性,所有排查出的涉疫奶棗產品均已封存﹔已對摸排出的涉疫奶棗產品包裝、儲存地點、場所環境等進行全面徹底消毒。

  淮安市31日也做了通報,截至當日上午,淮安市已排查追蹤直接接觸涉疫奶棗產品人員323人,均已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實集中隔離管控措施並開展核酸檢測,核酸檢測全部陰性﹔已採集並檢測相關奶棗樣本(含外包裝)33份,除淮安區2份奶棗樣本陽性外,其余均為陰性﹔採集並檢測相關外環境樣本73份,核酸檢測全部陰性﹔所有涉疫奶棗均已封存,對接觸涉疫產品外環境進行了全面徹底消毒。

(責編:許曉華、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