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生姜牛肉片

2017年09月12日09:1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料:生姜50克、菠萝片150克、青椒1个、葱2根、牛肉250克、蚝油20克、生抽10克、淀粉20克、糖10克、油10克。

做法:1. 牛肉洗净沥干水,切成薄片,加入蚝油、生抽、淀粉、糖和油腌30分钟。2. 姜切片,菠萝切成粒,葱洗净切段,青椒去蒂切粒。3. 锅烧热后下牛肉片快炒,七分熟后拿起备用。4. 锅里放油、姜和葱,炒出香味后,放菠萝粒和青椒快炒一分钟。5. 放入牛肉炒至全熟即成。

营养价值:青椒含有叶酸、维生素C和铁等营养素,不但能增强抵抗力,也利于改善贫血。菠萝的天然果糖,能有效祛除牛肉的腥味,吃起来更清香可口。如果怕牛肉难咬,可在腌牛肉时就加入菠萝,其中的水果酶类能分解肉里的部分纤维,让煮熟了的牛肉更好咬。(澳大利亚注册营养师曾绮媛)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