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冬季养胃最佳时间表--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冬季养胃最佳时间表

2013年01月04日10:47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7:00喝杯温开水 早起喝水可以补充前一晚身体流失的水分,但注意要喝温开水,因为早晨是人体阳气生发之时,喝凉水容易对胃部造成不良刺激。

  8:00早餐营养足 调查表明,经常不吃早餐引发胃病的概率高达36%。一份均衡的早餐应包含谷类、奶类、肉类、豆制品以及水果、蔬菜等。

  9:30晨练别受寒 由于胃靠近腹壁,只有少量的肌肉和脂肪等在外围包裹,容易受凉。因此老年人在冬季晨练时,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运动时要护好腰腹。

  12:00午饭前喝汤 在食物比较干而唾液分泌不足的情况下,适量的汤水有益于消化和吸收,尤其适合在冬季。

  15:00放松心情 工作压力大、心情抑郁也会影响胃的正常运作,心情低落或精神紧张时可试着和朋友聊天、听听音乐等舒缓压力。

  18:00晚饭别太饱 晚餐最好要控制在“七八分饱”,别让胃超负荷工作。

  19:00站立助消化 饭后尽量不要躺着或久坐,可缓慢散步。注意餐后半小时内不要做剧烈运动。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