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苦瓜减肥食谱 苦瓜是消脂好帮手

2016年01月18日08:0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苦瓜减肥食谱 苦瓜是消脂好帮手

想减肥,不妨吃点苦瓜吧,苦瓜虽苦,但排毒清肠的效率却是一流的哦。苦瓜具有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同时,苦瓜营养非常丰富,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居瓜类蔬菜之首,且糖和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所以非常适合减肥人士食用的。

3个苦瓜减肥食谱

苦瓜拌海带芽

材料:苦瓜250g、海带芽5g、和风酱油1大匙、辣椒末少许。

做法:

1、海带芽泡软、沥干;苦瓜去籽、切片,加少许盐抓洗,挤去多余盐水。

2、碗中放进苦瓜、海带芽,加上和风酱油拌匀,撒上辣椒末即可。

功效:促进饮食,消炎退热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

苦瓜番茄玉米汤

材料:苦瓜2根、番茄1个、玉米半根、盐和味精少许

做法:

1、将苦瓜用清水洗干净,切开并去瓤,再切成小段或小块。

2、把番茄切成大片,玉米切成小段。

3、把切好的苦瓜、番茄和玉米一起放进锅内熬煮。

4、等三样食材被完全煮软后,加盐和味精调味,完成。

功效: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B族,可以降脂降压,它含有的钾和碱性物质有助于排出血中钠盐,具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经常吃番茄还能抗衰老,具有美容功效。玉米富含纤维素,能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便,预防便秘,玉米含有的维生素E则能降低胆固醇,延缓衰老。苦瓜番茄玉米汤具有帮助消化的作用,还能吸收掉血液中的脂肪颗粒。

苦瓜鲈鱼煲

材料:苦瓜150克,鲈鱼150克,胡萝卜25克,高汤2碗、料酒、盐、味精、胡椒粉、生粉各适量,蛋清1只,香油少许

做法:

1、把苦瓜和胡萝卜洗干净后切片。

2、鲈鱼同样切成片,放在大碗里,然后把蛋清和各种调味料即盐、味精、料酒和油一起加入进去腌制,大概腌15分钟。

3、倒油进锅烧热,再把苦瓜片和胡萝卜片一起倒进锅内翻炒几遍,炒完盛起放在碗里待用。

4、将2碗高汤倒进锅内,并加入味精、盐、料酒和胡椒粉,调到大火将汤烧开。

5、最后加入苦瓜和胡萝卜片、鲈鱼片,一边煮一边搅拌,直到鱼片被煮熟加入生分,再加些许香油,完成。

功效:鲈鱼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钙、镁等营养素,鱼肉鲜嫩,没有腥味,还适合孕妇食用。食用苦瓜鲈鱼煲可以增添饱腹感,使身体消耗更多的热量

苦瓜减肥法注意事项

1.由于苦瓜属于寒性食物,所以不可多吃,并且在饮用苦瓜汁减肥的过程中不要喝茶,不管是红茶还是绿茶都要停止,只能喝清水。因为茶中的茶多酚会伤害因为饮用苦瓜而感到疲惫的胃。

2.选择绿苦瓜最有效,黑苦瓜没有绿苦瓜的减肥效果好,价格还很贵,虽然黑苦瓜并不苦,但是不建议食用它来减肥,另外颜色变黄的苦瓜也不要吃。

3.喝苦瓜汁来减肥和其他减肥食物一样都是先起到消除水肿,清除肠道内脂肪,虽然开始效果并不明显,但是也不要放弃,只要坚持下去就可以发觉身体的脂肪在一天天减少。

4.不管是喝苦瓜汁还是苦瓜减肥,瘦身的速度都不会很快,喝苦瓜减少了三餐的进食量,再加上苦瓜自身的减肥作用,这样才是吃苦瓜减肥的最快方法。不要以为只要吃了苦瓜就可以瘦下去,如果你不控制进食量,随便吃多少都觉得没关系的话,那么也只会越来越胖。吃苦瓜不用节食,但是辛辣的食物和油腻的食物也是不可以吃的。

5.在吃过苦瓜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排便越来越顺畅,如果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就说明你的肠胃已经不能再承受了,这时你需要减少食用苦瓜的量,或是先停一停。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