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中国圣牧大股东出售24%股权

2016年01月29日07:4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圣牧 大股东出售24%股权

  中国圣牧有机奶业有限公司大股东在上市一年多后突然宣布,以33.55亿港元出售24%的股权。

  昨天,圣牧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WorldShining于27日与独立第三方公司NongYou订立协议,拟按每股2.2港元,向其出售公司15.25亿股旧股,占现行已发行股本的24%,总代价为33.55亿港元。

  截至昨天公告,WorldShining持有公司38.5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的60.6%。WorldShining由圣牧董事长姚同山等为代表的控股股东掌控,也就是说,该交易完成后,姚同山等控股股东尽管还是大股东,但其控股比例将下滑至30%多。

  对于出售股权的原因,圣牧公告未透露任何信息。对于收购方的信息,公告称是一间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公司。

  就在此次出售股权前几天,圣牧控股股东自公开市场又购入公司1569.1万股,购买价格每股在1.8港元左右。相比此次出售价格差价在0.4港元左右。更早的去年年底,圣牧也是在市场上不断增持股份。

  作为圣牧的创始人,姚同山曾是蒙牛乳业的发起人之一,并曾担任蒙牛首席财务官。2009年10月,其创立圣牧用了不到5年的时间,就将其打造成一家上市公司。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圣牧买股是在公开市场、卖股是通过协议转让,并不违规。(记者胡笑红)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