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每逢佳节胖三斤!节后不妨来顿素食餐消脂

2016年02月16日10:1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每逢佳节胖三斤!节后不妨来顿素食餐消脂

  俗话说的好,每逢过年胖三斤。过年的时候,亲戚朋友难得聚在一起,顿顿都是大鱼大肉,油腻的不行。餐桌上不放鱼肉又会显得小家子气,不是待客之道。除此之外,过年期间活动量太少,更加不容易消化这些油腻的食物。眼睁睁看着体重一路飙升,说多了都是泪,这个时候不妨来顿素食餐消消脂。

  银耳冬瓜消脂汤

  材料:冬瓜50g、银耳20g、薏仁30g、红枣适量

  做法:薏仁要先浸泡1个小时,然后在锅内放入五杯水烧开,放入薏仁,转小火煮20分钟,之后放入冬瓜和红枣慢火熬一个小时即可。

  功效:此汤可以很好的清除体内垃圾,让你摆脱便秘的问题。

  纯素豌豆泥

  材料:豌豆100g、红薯50g、芹菜、洋葱、胡萝卜各30g

  做法:先将芹菜、洋葱、胡萝卜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制成浓汤,然后加入豌豆和红薯再煮20分钟,直到食材都软烂即可。

  功效:这个减肥餐可以帮你扫除肠道垃圾,起到瘦肚子的作用哦!

  素食杂烩沙拉

  酥碎的燕麦片拌上煮熟的豆粥,然后再加上绿叶青菜就做成了这个素食杂烩沙拉了。豆粥不仅有很强的饱腹感,同时还能让燕麦片更容易消化,从而使你的脂肪不在体内囤积过久。加上绿叶青菜,这个富含植物纤维的蔬菜,让你口感更好,减肥更快!

  玉米饼红椒素食

  材料:玉米饼、小红椒、青菜梗

  做法:只要将上述的材料配合起来吃就可以了。

  功效:玉米饼是其中的主食,作为粗粮的玉米有很强的饱腹感,而且吃小红椒、青菜梗不会让你难以下咽,具有调味的作用。总之,吃这个菜基本上就可以满足一天中所需要的纤维素的1/4,而纤维素是非常有助于减肥的哦。

  美味素三样

  材料:蘑菇、红椒、蒜葱、鸡精、淀粉。

  做法:将蘑菇、红椒切条,蒜苔切小段。将蒜末、葱花爆香,尔后倒入红椒翻炒,片刻后倒入蘑菇、蒜苔,炒至其变软,撒些许鸡精、水淀粉翻炒,待蘑菇熟透后将其盛出食用。

  功效:这道美味的素三样能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排便,常食用能吃出纤细小蛮腰。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