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瘦身者的最爱 4种超低卡减肥鱼类推荐

2016年02月24日10:2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瘦身者的最爱 4种超低卡减肥鱼类推荐

鱼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且脂肪含量低,非常适合想减肥但又不想缺营养的MM。那么对于想要减肥的人而言吃什么鱼能有效的减肥呢?

鱼肉减肥原理

鱼肉的味道清鲜可口,多食不腻,脂肪含量低,大多数只有1%--4%,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鱼肉的肌纤维比较短,蛋白质组织结构松散,人体的可消化率达95%。MM们不用担心吃鱼肉会造成脂肪囤积。

鱼肌肉纤维中有种叫“肌粒”的物质,含有蛋白质水解酶,它对肌肉蛋白质有分解作用。鱼肉不仅自身容易被消化,还可以帮助消耗体内肌肉蛋白质,抑制脂肪的沉淀。

4种超低卡鱼类

1.墨鱼

100g墨鱼中含有83大卡热量,0.9g脂肪。墨鱼中碳酸钙含量充足,有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A、B族维生素及钙、磷、铁、核黄素等人体所必需的物质,墨鱼矿物质丰富。可以补充减肥带来的矿物质消耗过度。

墨鱼可以和鸡肉一起煲汤,鸡肉和墨鱼同属低脂肪低热量食物,搭配在一起营养又瘦身,MM记得在煲汤时可去掉鸡皮,这样营养不减,油脂更少。墨鱼还可以炒芹菜,芹菜种含有一种木质素,主要作用于肠胃,可加强肠胃消化功能,瘦腹效果极佳。

2.马面鱼

马面鱼的学名叫做“绿鳍马面鱼”,生活中可以称作“剥皮鱼”。100g面包鱼的脂肪只有83大卡,蛋白质18g,面包鱼多产于东海,口感没有一般鱼类细滑,但它的营养价值也丝毫不逊于和其他鱼类。鱼肉中钾和钙的含量较多,钾能帮助人体排除多余水份,防止水肿。马面鱼的肌肉纤维比较长,里面的肌粒较为丰富,可以帮助肌肉蛋白质的分解,帮助MM们消耗摄入能量,加快新陈代谢。

3.罗非鱼

100g罗非鱼有98大卡热量,脂肪只有1.5g,它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和丰富的蛋白质,在日本,叫这种鱼为“不需要蛋白质的蛋白源”。不饱和脂肪酸不易形成脂肪,还可帮助溶解饱和脂肪酸,对减肥有益无害。罗非鱼中也不含任何动物糖质。

4.沙丁鱼

100g沙丁鱼里只含有89大卡的热量,19.8g的蛋白质。沙丁鱼属于海鱼,丰富的矿物质可以增加体内的微量元素,加速身体代谢。沙丁鱼里面含有的OMEGA-3脂肪酸可以防止脑血栓。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