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北京保健食品整治将持续5个月

2016年03月15日08:1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14日,北京市召开了保健食品企业监管会议,从即日起到8月份,将对北京市全部93家生产企业和近1000家重点经营企业开展为期5个月的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北京:保健食品整治将持续5个月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梁洪介绍,此次整治重点是减肥、提高免疫力、缓解体力疲劳、降血脂、降血糖等市场占有份额大、消费者关注多、投诉举报相对较多的保健食品品种,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法生产、无证经营以及其他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重点对近三年保健食品抽检不合格的企业;近三年因为微生物超标、功效成分不合格、标签标识不符等违法行为被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案查处的企业;以及近三年保健食品试制现场核查频次较大、记录不规范、发现问题较多的企业进行整治。【详细】

6批次问题食品被召回 购买简易包装食品要注意

近日,北京红螺食品、邱公馆(北京)等五家食品企业发布公告,对驴打滚、天然酵母面包枫糖味等六个不安全食品启动召回,被召回食品存在大肠杆菌、菌落总数超标、滥用食品添加剂胭脂红等问题。

据了解,本次召回的不安全食品包括:北京市红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驴打滚”(计量秤重),生产日期为2015年12月1日,原因为霉菌总数超标;邱公馆(北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D-Plus”的天然酵母面包枫糖味(70g/袋),因大肠菌群超标而被召回,被召回产品的生产日期为2015年12月10日;此外,北京味香春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11月20日生产的艾窝窝(280g/袋)也因大肠菌群超标而被召回。【详细】

酒业渠道商抱团谋突围 业内频现联手案例

《北京商报》消息,继去年安徽百川商贸携手当地大渠道商组建新公司、歌德盈香签约多家酒业大商、酒仙网联手多个合作伙伴后,华泽集团董事长吴向东日前也宣布将联合5000家千万元级别的酒水大商成立“酒业英雄联盟”。业内人士指出,如今渠道商的利润空间遭到挤压,抱团取暖向上游争取更多话语权或向外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是大势所趋。

一直以来,国内传统酒业流通渠道都是以层层推进的经销商“团销”模式为主,酒业进入深度调整期以来,传统渠道弊端凸显,造成了销售、库存等多方面的经营压力,渠道商的利润空间急剧下降,一些地区甚至已经出现了退场潮。除此之外,以往酒水行业消费者与经销商的信息严重不对称,但互联网的普及打破了地域限制,原来的信息不对称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也引发了渠道商的变革。【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