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第94届春季糖酒会

第94届全国糖酒会将发2016全国调味品行业发展趋势暨蓝皮书

2016年03月22日16:3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3月23日,由第94届全国糖酒会调味品行业论坛工作组组织的“2016全国调味品行业发展趋势暨蓝皮书发布会”,将在成都召开。调味品行业的发展需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满足消费者从吃饱到吃好、从重数量到重质量的转变。

该蓝皮书分析,调味品消费出现明显分化,一线城市大卖场时代销售危机,高端仍然增长,但整体增长趋势缓慢,小超市便利店调味品销售年增长11.1%,二三线城市年增长速度为15.3%,呈现竞争多元化。调味品经营正在从线下向线上转移,后台服务正不断优化,独到之处在于采用大海捞针的原创精神呈现调味品行业未来走向。

调味品新出路是如何锁定消费者,只有锁定消费者才能面对成本上升、价格下降双重压力,提高营收和利润。对消费者提出人性化、网络化、转型化的调味品及其服务,通过调味品生态链产业升级和利益分配,分享调味品吃法、做法、传递美味过程产品化,增值空间和颠覆式降低成本。通过二维码将调味品及服务逆向创变,核心微创口味,娱乐消费营销生态圈。将所谓调味品过剩的生产力从量变质,脚踏实地做好调味品及服务,利用互联网思维零库存、降成本、补短板,才能实现调味品品牌走得更稳,销售得更好。

据悉,《2016全国调味品行业蓝皮书》,分调味品范畴、分类细化、行业现状、发展趋势四部分,首次采用原汁原味的现代工具和最优手段,得到一手数据分析。这给了调味品人发布行业新趋势的机会,也实现了调味品人用自己的方式解读调味品,对全国调味品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