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三生专题

蛋白质在“进化” 三生肽素乳带你进入肽时代

2016年04月06日09:5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蛋白质在所有营养素中占重要地位,是构成生命的物质基础。毫不夸张地说,没有蛋白质就没有我们的生命存在。其中,胶原蛋白是人体内最丰富的蛋白质,从骨骼形成、肌肉收缩、心脏跳动、神经以及大脑的思维活动,乃至人体的生长发育、消除疲劳、保持形体、维护肌肤和延缓衰老等,可以说生命的一切运动都离不开胶原蛋白。

两千多年前,中国女性便知道通过食用猪蹄、猪皮等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进行美容。东汉医圣张仲景《伤寒论》中的“疗肤方”说猪皮有“和血脉,润肌肤”作用,史料还记载:“武则天喜食燕窝,肉皮”。而阿胶更是传统中成药,以驴皮为原料熬制而成,具有滋阴、补血、止血、润燥功能,至今仍为中医治疗血虚的首选药物,是民间常用的滋阴保健佳品。

然而,近日CCTV10《走进科学》栏目播出的《蛋白质在“进化”》节目指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可以根据需求来改造生物的性状。从通过食补摄取蛋白质,到食用蛋白粉提升蛋白质吸收效率,再到以三生肽素乳为代表的新一代肽保健品问世,人们吸收蛋白质的方式已经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了解,天然状态的胶原难溶于水,而部分以可溶形式存在的天然胶原,却对人体内的酶有抵制,无法直接降解,只有变性的胶原可在被降解后获得吸收。胶原蛋白则大多由一次轻度水解形成,只有在热水高温之下,螺旋结构分解出胶原肽时,其所有的功效方能表现出来。

肽,作为营养物质与活性物质在吸收方面也优于氨基酸,拥有极强的吸收性,具有显著的皮肤渗透性,还具有显著的生物活性,可以促成纤维细胞、上皮细胞生长,刺激免疫细胞制造抗体,提高免疫力等。因此,肽也就成为了目前新一代保健食品中应用的主要成分。

近期,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联手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根据我国居民当前营养状况、体质差异和饮食习惯,共同开发一款能被人体快速吸收的全营养食品——东方素养肽素乳。产品遵循“素养”的健康理念与养生智慧,由全植物来源的原料研制而成,特别添加的植物低聚肽。不仅具有良好的溶解性、稳定性、抗酸性、易吸收性等特点,还有多种生理调解功能,尤其适合勇于免疫低下者、胃肠功能紊乱人群和正在生长发育的未成年人、老年人、孕妇、乳母以及术后康复人群和爱美人士,完胜我们所熟知的蛋白质与氨基酸这两种营养性产品。

全球顶尖的第三方检测机构SGS对肽素乳样品进行了详细的营养成分解析。报告指出,每100g肽素乳含有25.59 g蛋白质,6.3 g 总膳食纤维,属于高蛋白质、高纤维的产品,三大基础营养均衡。产品中含有γ-氨基丁酸63mg/kg,对人体来说,更是一个有益的补充,能够清除人体自由基,有效抗衰老。

肽素乳当中不仅添加了植物活性肽--小麦低聚肽,更富含比例完美的18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健康因子、丰富的呈有机态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以及均衡合理的脂肪酸和糖元成分,是名副其实的全营养食品。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