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国家食药监总局强调冒牌乳粉一律销毁

2016年04月07日08:2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针对上海市公安机关侦破的假冒“雅培”、“贝因美”商标婴幼儿乳粉案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4月6日强调,生产销售冒牌婴幼儿乳粉,属商业欺诈、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不论其质量是否合格,是否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必须对涉案乳粉立即扣缴,一律销毁。

国家食药监总局:冒牌乳粉一律销毁

《人民日报》报道,针对上海市公安机关侦破的假冒知名商标婴幼儿乳粉案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4月6日强调,生产销售冒牌婴幼儿乳粉,属商业欺诈、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不论其质量是否合格,是否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必须对涉案乳粉立即扣缴,一律销毁。

新闻发言人介绍,该案是违法犯罪分子通过收购廉价乳粉、包装变形的乳粉加工罐装冒牌乳粉的案件。总局4月4日通报涉案产品经办案机关检验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但属于冒牌食品,主要是提醒消费者如果购买食用了该冒牌产品,不要过于恐慌。总局支持消费者向冒牌产品的生产经营者依法索赔。【详细】

食药监局调查“和合谷”违规操作

《京华时报》消息,近日,其记者以应聘者身份进入和合谷霄云路店进行暗访,发现该店存在将剩包子加热后再卖、鸡肉包装保质期随便更改、员工用擦完下水槽后的抹布擦餐盒等问题。

6日,北京和合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合谷公司”)回应称,他们已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对此事进行彻查,如果情况属实,将对相关人员予以严肃处理。朝阳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称,已到该店检查,具体情况还在跟进调查。此外,食药监局在辖区对和合谷其他店铺进行检查后未发现违规问题。

和合谷公司同时表示,媒体报道霄云路店员工对店售食品和卫生存在违规操作后,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对此事进行彻查,深入店内实地了解情况,查看监控录像进一步了解真相,并对该店监控录像进行封存,制定处理方案。【详细】

农业与食品业务板块扭亏 联想“吃海鲜”寻新增长点

《北京商报》报道,继去年对农业板块进行重组之后,联想控股对农业和食品业务再进行新布局。6日,联想控股宣布,与澳大利亚知名家族式海鲜企业Kaili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联想控股的农业和食品业务将增加到五个板块。由于农业的生产和经营先期投入很大,联想控股的农业和食品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直到去年才扭亏。业内人士认为,澳大利亚海鲜有较好的地域条件优势,将来的市场前景被看好,不过也会面对广州等地海鲜产品的价格竞争。

协议约定,联想控股与Kailis家族联合投资成立KB Food集团,Kailis家族将其持有的澳大利亚海鲜采购公司KB SeaFoods,及其全资拥有的Kailis Bros公司、National Fisheries公司以及其新西兰和亚洲业务的资产整体注入到KB Food集团,联想控股在KB Food集团持股90%,Kailis家族持股10%。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陈绍鹏将担任KB Food集团董事长,Kailis家族所注入业务的管理团队将成为KB Food集团的管理团队,公司业务模式不变,致力于推动KB Food集团在澳洲和全球的扩张与发展。

联想控股同时宣布,将海鲜产业列为公司农业食品板块的核心支柱产业,并将以此合作为基础,持续投入资源打造联想控股海鲜产业集群。【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