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物美展开三年最大扩张 今年计划开50家新店

2016年04月27日07:45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物美展开三年最大扩张

  去年从香港退市的物美即将开启最近三年来最大规模的扩张。记者获悉,截至今年底,物美计划开出50家新店。物美商业董事长蒙进暹表示,“这50家新店主要位于大北京地区,即京津冀范围内,一半左右是大卖场”。

  去年10月开始启动从香港退市的相关动作,今年1月初物美商业从香港退市。对于物美来说,退市的积极影响在于使公司有较多灵活性及时做出投资决定,“本公司业务仍需通过扩大规模而产生协同效应及权衡本集团的盈利性和发展规模”。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2015年12月至今,物美已经开出了18家门店,截至2016年底,物美预计新开门店50家。蒙进暹向记者表示,“新开的50家门店里,一半左右是大卖场,其他为生活超市和便利店,门店签约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去年开始,物美陆续接手了乐购关闭的大成东店和丰台东店以及还未来得及开店的玉泉路店,有零售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华堂北苑店撤店后也是物美接手,据其介绍,物美正在大规模寻找可以开店的物业。“多数还是自主开店。”蒙进暹向记者解释,有些项目是撤店之后物美再签约的,跟之前的品牌并没有关系。

  物美2014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本集团新开大型超市直营店16家;新开便利超市直营店23家;因租约到期或拆迁关闭11家;新增托管便利超市1家,终止合作1家。从上述数据看,2014年物美新开门店49家,在京津冀地区开了24家,包括5家大型超市和19家便利超市。

  据联商网统计,截至2015年12月31日,物美拓展门店12家,其中有大卖场10家、生活超市1家、会员制商店1家。北京新开2家大卖场和1家会员店。在物美2016年新店计划中,会员店并不规划在内。(记者 邵蓝洁)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