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味甜品来醒酒

2016年05月10日09:2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味甜品来醒酒

总有些人无法避免工作应酬而喝多出现宿醉情况。国家高级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熊苗给大家推荐了一款美味甜品来醒酒。

什么是宿醉?熊苗表示,宿醉是指因饮酒过量,隔夜休息后,体内的酒精即乙醇已经完全排净,但仍有头痛、眩晕、疲劳、恶心、胃部不适、困倦、发汗、极度口渴和认知模糊等症

状。这是因为大量饮酒后,肝细胞无法将酒精代谢后的有害物质如乙醛等,全部清除而造成急性中毒症状。此外,宿醉时,肝脏会囤积脂肪,胃肠易患酒精性急性胃炎,植物神经平衡失调引起心跳加速,血液中水分与电解质平衡失调等。此时,用一道甜品来醒酒非常必要。

>>冰糖炖香蕉

原料:香蕉两只,冰糖适

量,枸杞1小把,鲜陈皮一小片。

做法:1.枸杞用冷水浸泡清洗干净备用。

2.新鲜陈皮用温水浸泡,水色变黄绿则换水,反复多次至水清,捞出用刀将白色瓤层削去,切丝备用。

3.两只香蕉剥皮,切块,放入紫砂煲内,加入冰糖,加入清水,水面略高过香蕉块;大火煮开,转小火加盖炖煮。

4.煮约15分钟后,加入枸杞及陈皮丝,略微搅匀,再略煮两分钟即可。(记者夏文)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