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今年4月全国餐饮收入同比涨一成

2016年05月17日08:2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餐饮市场近年来呈现出逐步回暖的趋势。中国烹饪协会日前公布4月全国餐饮收入情况,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全国餐饮收入为2596亿元,同比增长11.6%,发展稳定回升。

今年4月全国餐饮收入同比涨一成

《北京商报》报道,中国烹饪协会日前公布4月全国餐饮收入情况,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全国餐饮收入为2596亿元,同比增长11.6%,发展稳定回升。

从数据表现来看,4月全国餐饮收入稳步增长,但相比上年同期,增幅略降0.1个百分点。此外,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674亿元,同比增长8%,较上年同期加快0.8个百分点。餐饮市场将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10.1%)之间的差距持续扩大至1.5个百分点,餐饮行业对拉动消费作用愈加明显。

2016年1-4月,全国餐饮收入10898亿元,同比增长11.4%,仍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2751亿元,同比增长7%,较上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对此,有业内分析认为,餐饮行业经过近三年的调整,已经逐渐找到了适应新常态的发展方向,行业整体收入实现稳步增长。【详细】

食药监总局彻查病死猪肉

《人民日报》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表示,总局已部署各地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经销病死猪肉等违法行为。

监管部门将切实规范猪肉生产经营行为。开展猪肉生产加工环节、经营环节整治,重点对猪肉加工小作坊、生产企业及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肉食店、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深入排查清理不合格猪肉,严禁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及其制品流入市场,严禁猪肉生产经营企业购进、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无“两证两章”(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和腐败变质猪肉、病死猪肉等。【详细】

资本市场吸引老字号 “天津麻花”桂发祥冲刺IPO

《证券日报》报道,日前,拥有“中华老字号”头衔的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预披露。申报稿报送时间为2016年5月12日。

这是桂发祥第二次在证监会网站上公布其招股说明书。2014年5月27日,公司首次在证监会网站披露其招股计划。

根据招股说明书,桂发祥发行不超过3200万股A股,预计包括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新股和公司有除控股股东外的其他股东符合发售条件时将其持有的股份向社会公众公开发售两部分,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用于空港经济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营运资金。【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