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每天吃奶制品可预防肝癌 哪些食物能预防肝癌?

2016年05月22日09:0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每天吃奶制品可预防肝癌 哪些食物能预防肝癌?

  忙于工作而熬夜加班,再加上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越来越多人开始受到了癌症的困扰,使身体遭受到了极大的痛苦,那么,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肝癌的发生呢?

  研究发现每天食用奶制品可预防肝癌

  意大利研究人员在《国际肿瘤杂志》上发表报告指出,少饮酒、多食用奶制品和新鲜水果,能够减少人们患肝癌的可能性。此次研究表明,拥有健康的饮食习惯,控制酒精摄入量,就可以降低患肝癌的危险。

  这份报告说,意大利国家肿瘤研究所研究人员经过长时间跟踪研究发现,在控制饮酒的情况下,如果每天食用奶制品(如牛奶和酸奶),人们患上肝癌的几率将比普通人减少78%;若每天坚持食用新鲜水果,则患肝癌的几率可减少52%。

  还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肝癌呢?

  1、酸奶

  酸奶含有的乳酸菌,可抑制和杀灭肠道内的腐败菌,减少肠道内的有毒物质,可抑制肝癌细胞的生长,对肝病患者非常有益。

  2、蜂蜜和蜂乳

  对于哪些食物能预防肝癌?蜂蜜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抵抗力,提高造血功能和组织修复作用。近年来发现蜂乳含有特殊的蜂乳酸,对防治恶性肝癌有效。

  3、大蒜

  含有脂溶性挥发性油能激活巨噬细胞,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含有一种硫化合物,具有杀灭肿瘤细胞的作用,因此,大蒜具有防癌抗癌的效果。

  4、奶制品和水果

  多吃奶制品,可将肝癌患病率降低78%,如果每天坚持吃新鲜水果,患肝癌的几率可减少52%。

  5、苦瓜

  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能使摄取脂肪和多糖减少。除此之外,苦瓜更能够降低肝癌的发生。

  6、蘑菇、黑甘薯

  黑甘薯和蘑菇中含有大量的硒元素,而硒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补硒是人们预防肝癌、防治肝病的有效措施。黑甘薯和蘑菇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易被人体吸收,是肝癌、肠胃癌等强有力的抑制剂,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多食用蘑菇、黑甘薯。

  7、红茶、绿茶

  茶叶中的茶多酚能与致癌物结合,使其分解、降低致癌活性,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红茶、绿茶均属抗癌饮品,适时适量饮用可起到预防肝癌的作用。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