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7批次水果及其制品抽检不合格

2016年05月25日08:3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其中抽检水果及其制品63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占11.1%。

食药监局抽检 7批次水果及其制品不合格

《北京商报》消息,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消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水果及其制品、酒类、糖果及可可制品等3类食品34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37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涉多家网售食品。总体抽检情况:水果及其制品63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占11.1%;酒类136批次,糖果及可可制品145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详细】

生猪补栏过热 农业部提醒养殖户要理性

《京华时报》消息,24日,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马有祥表示,近期猪价持续小幅上涨,但产能恢复较快,市场供应充足,后期继续上涨的动力有所削弱。目前已出现补栏过热现象,希望广大养殖场户理性补栏,适时出栏。要注意防范后期市场风险,不盲目扩大产能,不压栏惜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由于生猪养殖效益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近期养殖场户补栏积极性明显提高。“从150个万头商品规模猪场数据看,能繁母猪存栏连续6个月环比增加,后备母猪存栏达到近两年来新高,仔猪平均销售价格超过每公斤50元,每头仔猪利润超过400元,创历史新高。”马有祥说。【详细】

考古证实:汉代吃火锅撸串儿喝酒很流行

有没有好奇过古代人的饮食?古代人的饮食真的是非常单一乏味吗?那你可能错了。近日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考古学大会上,权威专家就用一桩桩考古结论证明这种观点“站不住脚”。

《北京晨报》报道,南开大学考古学与博物馆学系教授刘尊志介绍说:“人类饮食结构和内容是逐步丰富和完善起来的,演进的过程并没那么剧烈。秦朝时间较短,很难全面反映秦汉时期的饮食文化。放眼其后跨越400年的汉朝才更全面和客观。”

在汉代,面食的做法十分多样:用水煮称为“汤饼”,用笼蒸称为“蒸饼”,用火烤的称为“炉饼”。其中,“汤饼”有豚皮饼、细环饼、截饼、鸡鸭子饼、煮饼等;“蒸饼”有白饼、蝎饼等;“炉饼”有烧饼、胡饼、髓饼等。

相比谷物直接煮饭、熬粥,汉代人民在面食上的创造性显然更高。比如,上面说的胡饼,就是在饼上撒上芝麻再烤,髓饼则是用动物油脂作为作料,和在面里,显然风味更佳,营养也更丰富。

此外,当时的人们已经可以蒸制馒头、制作包馅的面食了。在湖北江陵凤凰山汉墓出土的竹笼里还盛着米糕。【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