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宗庆后:食品安全从田间抓起

2016年06月14日16:4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4日电 6月14日,“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加强对农产品安全的监管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国食品安全水平。

“田间不安全,餐桌的安全一定无法保证。”宗庆后表示,目前食品行业上下游利益分配不够合理,大部分利润被比较强势的流通环节拿走。制造业为了生存只能打价格战恶性竞争,不断压低农产品收购价格,最终导致农民无利可图。

为避免农民降低农产品质量,甚至以次充好、掺假使假,宗庆后呼吁应当逐步提高农产品的价格,让农民有合理的收入,不必通过弄虚作假即可实现勤劳致富。同时,宗庆后也建议广大农民朋友,不要轻率使用一些尚未论证清楚的所谓“新技术”,因为“产量也许提高了,但是食品安全的风险也加大了。

宗庆后在采访中动情地说,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到百姓安危、民族前途。只要各级政府部门和每一名食品行业参与者都能做到诚信为本,依法办事,“尚德”与“守法”并举,扎扎实实做好各自的工作,食品安全问题完全可以、也完全应该在我们手上得到彻底解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为我们和子孙后代创造健康、幸福、和谐的生存发展环境。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