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夏天食欲不振吃什么?推荐5款食谱

2016年07月04日08:2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夏天食欲不振吃什么?推荐5款食谱

酷热难当的夏日最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没有胃口,什么都不想吃,这可怎么办呢?别担心,下面就来帮大家出出主意,介绍一下吃什么可以解决食欲不振的现象,千万别错过了。

夏天食欲不振吃什么

瓜类菜补水分:夏天天气炎热气温升高,大家就会容易出很多的汗,这个时候因为人体丢失的水分很多就需要吃一些补水食物。而瓜类蔬菜含水量很极高,正好又处于旺季,十分适合食用,给我们的身体补充水分。像冬瓜、黄瓜、南瓜、苦瓜、丝瓜等蔬菜在夏天食用等于就是在变相喝水了。

葱蒜类能杀菌:夏天不仅是容易晒黑的季节,也是容易闹肚子的季节,这个时候吃点杀菌的蔬菜再合适不过。像大蒜、葱、蒜苗、韭菜、洋葱等等蔬菜都有一定抑菌杀菌的作用,有的还有促进消化刺激食欲的功效。夏天常吃对身体有益。

凉性菜解暑热:胃口不好食欲不振多是因为天气原因感觉暑热难耐,心里烦闷气躁,而凉性蔬菜正好能帮助我们解暑热、泻火排毒。像西红柿、茄子、生菜、芦笋等都属于凉菜蔬菜,夏天多吃一点有利于生津止渴刺激食欲,对肠胃也有好处。

凉拌菜能开胃:每到夏天,餐桌上的凉拌菜永远最受大家欢迎。这是因为凉拌菜和它的名字一样是凉的,所以在暑热难耐的夏天,人们都愿意吃清爽的凉拌菜,此外,凉拌菜中多是蔬菜生食,基本上最大限度的保存了蔬菜的营养,减少了营养的损失。

接下来,还有调理食欲不振的食谱推荐给大家。

夏天食欲不振的凉拌菜

凉拌苦瓜

原料:苦瓜200 克。 调料:丘比草莓酱。

做法:苦瓜洗净切小段、去籽,焯水捞出沥干,放进冰箱冰镇一下即可取出装盘。吃时配蘸丘比草莓酱即可。

拍黄瓜

材料:黄瓜1根,熟花生、芝麻油、生抽、辣椒酱、白糖、香醋、蒜、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准备好以上所有材料,将黄瓜清洗干净,放在案板上用刀拍开,切小块。将拍好的黄瓜加入少许盐腌渍5分钟左右,等黄瓜腌渍出水后,将水倒掉。蒜切末,花生用刀碾碎将腌渍好的黄瓜加入蒜末,花生粒,生抽,芝麻油,白糖,鸡精,香醋,充分搅拌均匀入味,即可。

西芹百合

材料:西芹、6个百合、食盐、鸡精

做法:西芹洗净,斜切成小段。锅里水煮开,放入西芹焯水一分钟左右,捞出冲凉水沥干。百合去掉黑色部分,掰成小片,洗净沥干。烧热锅,倒入油加热后,放焯过水的西芹,翻炒片刻。放入百合,加盐和鸡精调味,快速翻炒入味,看到百合边缘变透明马上关火出锅。

夏天食欲不振的粥品

苦瓜薏仁粥

材料:苦瓜、薏仁各30克、赤小豆90克、粳米60克。

做法:将苦瓜洗净,剖开去瓤籽后切成小块,与其他食材共煮粥至烂熟,空腹食用。

茯苓粥

材料:茯苓粉30克、粳米30克、红枣7个。

做法:把粳米加适量水煮沸,后放入红枣,粥成时再加入茯苓粉搅匀,稍煮即可。

夏天食欲不振怎么办?以上食谱快来试试看吧。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