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豆浆怎么喝最养颜?6款豆浆有助皮肤光滑白皙

2016年07月18日08:5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豆浆怎么喝最养颜? 6款豆浆有助皮肤光滑白皙

大豆经水泡、磨碎,充分加热制成豆浆后,营养吸收率高达90%,豆浆以其均衡的营养、细腻的口感、美颜功能等优点深受中国人的喜爱。

喝豆浆可美白养颜

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B2,烟酸和铁、钙等矿物质,因此豆浆有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肪硬化、缺铁性贫血、气喘的作用。

女人多贫血,豆浆对贫血病人的调养作用比牛奶要强。中老年女人喝豆浆,可调节内分泌、延缓衰老;青年女性喝豆浆,则美白养颜淡化暗疮。

研究认为,女性衰老和雌激素减少有关,而豆浆中的大豆异黄酮、大豆蛋白、卵磷脂等,是公认的天然雌激素补充剂,可预防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如子宫癌、乳腺癌等。

对于女人来说,豆浆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植物雌激素“黄豆苷原”,可调节女性内分泌,每天坚持喝豆浆的女性,可明显改善心态和身体素质,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6种豆浆的做法:

1、黄豆浆

材料:黄豆85克,水1200毫升(容量可根据个人需要随意增减),糖适量。

做法:黄豆浸泡6~16小时,备用;把浸泡过的黄豆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浆滤网过滤后即可食用。

功效:补虚、清热化痰、通淋、利大便、降血压、增乳汁。

2、花生豆奶

材料:黄豆、花生各45克,牛奶200克,水1200毫升,糖适量。

做法:黄豆浸泡6~16小时,备用;把浸泡过的黄豆、花生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浆滤网过滤后即可食用。

功效:润肤,盒肺气、补虚。

3、芝麻黑豆浆

材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80克,水1200毫升,糖适量。

做法:将花生与黑豆浸泡6~16小时,备用;将黑芝麻与浸泡过的花生、黑豆一起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浆滤网过滤后即可食用。

功效:乌发养发,润肤美颜,补肺盒气,滋补肝肾、润肠通便、养血增乳。

4、芝麻黄豆浆

材料:豆浆70克,黑芝麻20克,水1200毫升。

做法:黄豆浸泡6~16小时,备用;将黑芝麻与浸泡过的黄豆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浆滤网过滤后即可食用。

功效:养颜润肤、乌发养发。

5、五豆豆浆

材料:黄豆30克,黑豆10克,青豆10克,豌豆10克,花生米10克,水1200毫升,糖适量。

做法:五种豆类浸泡6~16小时,备用;将浸泡好的五豆一起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浆滤网过滤后即可食用。

功效:降脂降压、强筋健脾、保护心血管。

6、枸杞豆浆

材料:黄豆60克,枸杞10克,水1200毫升,糖适量。

做法:黄豆浸泡6~16小时,备用;将泡好的黄豆和枸杞一起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浆滤网过滤后即可食用。

功效: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增强免疫能力。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