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女人补血可喝银耳南瓜汤

2016年07月21日08:2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女人补血可喝银耳南瓜汤

贫血是女性常见的疾病,由于每个月的月经,或是体质问题,女性患贫血的几率要比男性高很多。因此补血成了不少女性的关注重点。如果贫血情况不太严重,一般可以通过日常调理来改善。女性补血很多时候都会从饮食入手,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款补血汤:

推荐一款补血食疗:银耳南瓜补血汤

银耳南瓜都是最适合女性的养颜佳品,其也具有补血的功效,特别是对于那些气色不好,脸色偏黄的女性由为适用了。

做银耳南瓜补血汤之前最好先准备好所需的材料南瓜一片、干莲子20克、银耳一朵、红枣10颗,冰糖适量。

做的时候要先将南瓜洗干净,最好不要去皮,口感更好,然后把莲子心去掉,把红枣洗干净。锅中的水开之后先加入莲子和银耳用小火煮15分钟,然后放入南瓜煮至松软就可以吃了。

女人补血还可以多吃以下的食物:

水果类:

龙眼、荔枝、葡萄、樱桃、苹果、桔子,樱桃等等。

蔬菜类:

菠菜、胡萝卜、油菜、黄花菜、莲藕、红萝卜。

五谷类:

黑米、黑豆、紫米、糯米等等。

坚果类:

红枣、核桃、桂圆等等其实这些也都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的。

再者像一些如红糖,阿胶,燕窝等等这些也都是具有一定的补血功效的。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