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全球乳业8强伊利斩获“2016一带一路案例大奖”

国际化思维和经验获点赞

2016年07月29日10:5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在人民日报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上,伊利集团摘得“2016一带一路案例大奖”。该奖项的获得是社会各界对伊利在“一带一路”下国际化布局和成果的高度肯定,也意味着伊利在“一带一路”上的布局思维与方略对所有中国企业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就在一天前,在荷兰合作银行发布2016年度“全球乳业20强”榜单中,伊利因去年业绩增长强劲,实现营业总收入突破600亿元,净利润取得两位数以上增长,在排名中跃升至全球乳业8强。这不仅是中国乳制品企业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是亚洲乳企迄今的最高排名,被认为是中国正式迈入全球乳业强国和改写全球乳业格局的重要标志。

接连收获喜报,这其实和伊利持续推进的国际化战略密切相关。近年来,伊利在“创新和国际化”的双轮驱动战略下,实施了“全球织网”战略,编织了一个包括全球资源体系、创新体系以及市场体系的大网,这张大网不仅助力伊利实现业绩的持续攀升,而且也推进伊利实现在“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布局。

目前,伊利已相继在欧洲、大洋洲、美洲等地全面铺开国际化战略布局。在欧洲,结盟意大利乳业巨头斯嘉达;在荷兰成立伊利欧洲研发中心,打造中国乳业“智力引擎”;携手瓦赫宁根大学,研究建立贯通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早期预警系统。在大洋洲,投入30亿元在新西兰建设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在美洲主导中美食品智慧谷,为中美创新合作注入新动能、树立新典范。

中国乳业资深专家陈瑜认为,当前,中国企业如何更好地实现转型升级、迈向产业链高端、参与商业规则制订、提升国际话语权等是非常重要的课题。伊利国际化经验对解决上述课题,实现全球资源和中国市场对接,全球研发和中国创新协同,全球标准和中国实践统一具有重要价值,是中国企业新形势下采用新思维、新模式加速国际化发展的标杆企业。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