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晚餐怎么吃不发胖 健康瘦身晚餐的三大讲究

2016年08月01日08:2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晚餐怎么吃不发胖 健康瘦身晚餐的三大讲究

减肥的方法很多,节食运动样样俱全,但是很多人为什么就是减不下来呢,有些人还选择了拒绝晚餐,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很多人减肥不成功就是由于晚餐吃的不正确,晚餐也不是说不吃,是一定要吃的,这个主要就是看你怎么吃,那么晚餐怎么吃才不会长胖?

注意晚餐时间

通常情况下,晚餐时间要安排在睡眠时间至少三个小时前,因为在这时候我们的胃里面的食物已经被消化的差不多了,才不会对我们的睡眠质量产生影响。

而且为了瘦身,那么应该在餐后到睡前之间有时间做一点活动,也会降低发胖的危险。也就是说,如果晚上10点休息,那么晚餐应当在6-7点。

控制晚餐份量

很多人因为早餐跟午餐没吃好,所以晚餐就大吃特吃,这样是不对的,正常来说晚餐应该吃到7分饱。

所谓7分饱,也就是说,胃里还没有觉得胀起来,没有负担感,食欲已经减弱,习惯性地还想再吃几口,但是如果当时把食物拿走,也不觉得遗憾,而且晚上睡前不会觉得饿。

但是如果是为了瘦身,那么晚餐最好就吃到5分饱就足够了。换个说法就是说你自己已经感觉不到饿了,没有强烈的饥饿感觉,但是食欲还是有,想再吃一点。这个唯一的不好就是你会在睡觉之前能感觉到稍微有点饿。

选好晚餐的食材

大多数时候来说不宜油腻。肥美的牛排,红烧肉,其实不太适合晚餐时多吃。如果实在喜欢,只可偶尔大快朵颐,或者吃两口添点味道就好了。如果换成清炖鸡、清蒸鱼、酱牛肉、白灼虾之类,脂肪含量会少得多,但因为蛋白质含量非常高,晚餐时也不宜过量,肉类、鱼类、海鲜等最好不超过1两。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