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橙焦糖汁西式鸭胸

2016年08月04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橙焦糖汁西式鸭胸

近年市面上出现很多烟鸭胸,上乘的烟鸭胸肉质结实,呈淡粉红色。若想在家自制西式鸭胸,可先去超市选择原件的西餐鸭胸,经过葡萄酒、香料与盐的腌制,烹调至七八成熟即可,这是西式吃法的最佳口味,若烹至刚熟,也能品尝到鸭肉的纤维感与肉汁的香味。鸭胸与橙汁是一组常见的搭配,今天介绍一种简易的橙焦糖汁做法,大家有空不妨一试。

材料:鸭胸肉一块,浓缩橙汁、白糖、盐、黑胡椒、红葡萄酒、醋、菜油各适量。

做法:将适量糖倒入不锈钢锅,煮至出现泡沫状至浅咖啡色后(因为煮糖温度极高,此环节需小心皮肤触碰到糖),倒入清水,将焦糖煮至完全溶解,加入浓缩橙汁以及少许盐、醋,收汁备用,令酱汁有焦糖的酸甜和橙汁的香味。鸭胸肉洗净沥干水分,加入适量盐、黑胡椒、红葡萄酒腌制半小时,开锅下菜油,两面煎至金黄色后慢火煎至刚熟,切片上碟,淋上橙焦糖汁即成。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