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爱吃甜食易肥胖 教你3天快速减肥法

2016年08月18日09:2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爱吃甜食易肥胖 教你3天快速减肥法

苗条的深吸是女性的追求,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尝试了各种的减肥方法,其实想要远离肥胖我们首先要了解引发肥胖的因素。

引发肥胖的5大元凶

1、甜食。喜欢吃香甜诱人的饼干和巧克力几乎是每个女人的爱好,虽然肚子饱了,但为什么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大吃起来呢?甜食当中所含的糖分,比米饭或面包中的复合糖质消化速度更快,在胃中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过不久就会感到饿。如果长期空腹食用将导致恶性循环。再者,糖若在血液中急速地增加,便会大量产生制造脂肪的胰岛素,所以人就会变胖。

2、水果。水果不仅能够为人体提供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能,难道喜欢吃水果也是错误的吗?其实,水果与甜食同为单纯糖质,吃的多当然也会导致发胖。一个苹果的热量和一碗米饭的热量大致相同,吃两个苹果无所谓,可是如果吃两碗米饭就会让爱美的女人惊声尖叫了。所以苹果、橙子等水果一天以两个为限。

3、吃饭狼吞虎咽。狼吞虎咽的快速吃饭,会在不知不觉中把胃撑大导致。人脑传达出“吃饱”的指令,是在用餐开始后20-30分钟,然而在大脑感到没吃饱之前便狼吞虎咽的话,就会造成饮食过量。还有,边看电视边吃饭也会不知不觉之间吃得过多。有些人靠一天只吃一顿饭减轻体重,虽然一个月或许减掉几公斤之多,但会损害身体的。

4、习惯性减肥。有许多人不断在短期内突击减肥,然后忍受不了减肥的痛苦再放弃,如果总是这样忽胖忽瘦、周而复始反反复复,乍看之下以为窈窕者,其实身体内的脂肪率正不断地增加,这便是所谓的“隐形肥胖”。通常,体重减轻时,脂肪会随着肌肉一起减少,但是再度增加体重时,则只会增加脂肪而不会增加肌肉了。因此,在不断重复减肥行为之中,就会不知不觉地让脂肪大量的屯积储藏了。

5、可怕的生理周期。对于无法抗拒的女性生理期,目前还没有很有效的控制方法。女性在来之前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烦躁不安、嗜吃嗜睡等现象,这种现象就是“经前综合症”,在这段时间内,由于有无法抗拒的饥饿感而大吃大喝,因为疲倦无力而缺少运动,同时也会相应增加,这就不知不觉增长了脂肪。

如何减肥?三天快速减肥法

第一天食谱

早餐:半个西柚、1片烤土司、1杯黑咖啡1杯。

午餐:1份青菜沙拉、海鲜意大利面、1个苹果。

晚餐:1碗糙米饭、生菜炒肉、冬瓜海带汤。

理由:面包、糙米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能为机体提供足够的能量。而西柚、苹果中都有丰富的钾、维生素c和纤维素,能促进消化吸收。咖啡、海带利尿,能帮助消除水肿,快速燃烧脂肪。

第二天食谱

早餐:1碗白粥、1个水煮蛋、1颗西红柿。

午餐:1份扬州炒饭1份、紫菜蛋花汤、1个橘子。

晚餐:1碗日式荞麦面1碗、1份水煮青菜1份。理由:米饭、荞麦面能提供能量。青菜、紫菜富含纤维,有润肠通便的功效。西红柿、橘子富含各种维生素,能帮助消化吸收,防止脂肪的堆积。

第三天食谱

早餐:1个紫菜饭团、1杯豆浆。

午餐:1碗白米饭、1碟菠菜、西红柿鸡蛋汤。

晚餐:海鱼、青菜沙拉、1碗杂米粥。理由:饭团、海鱼所含热量不高,可多吃一点,还能增加人体的饱腹感。菠菜利尿、西红柿促进消化。紫菜、杂米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润肠通便。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