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孙保国院士:科学合理使用食品添加剂有益无害

2016年09月11日09: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孙保国院士:科学合理使用食品添加剂有益无害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表示,食品添加剂能提升食品质量与安全,要正确认识、依法监管、科学发展食品添加剂。

  “没有食品添加剂就没有现代食品产业以及现在美好的生活。”孙保国说,食品添加剂是人类的伟大发明,人类使用食品添加剂的历史悠久,两千多年以前,河南王发明了卤水点豆腐,人们吃了两千多年。

  孙保国介绍,有一阶段大家对丙烯酰胺特别害怕,说方便面里面有丙烯酰胺,薯条里面有丙烯酰胺,其实丙烯酰胺没那么可怕,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孙保国认为,滥用食品添加剂是人的错,不是食品添加剂的错。食品添加剂时要按照科学方法使用,不允许超范围、超量使用。

  科学统计发现,2015年中国食品工业规模以上企业营收11.4万亿,餐饮业3.5万亿多,两个加起来接近15万亿,这15万亿的产业里面,每一个食品企业、每一个餐馆都在使用食品添加剂。

  孙保国表示,使用食品添加剂是改善食品品质,保障食品安全、促进食品创新的客观需要,科学合理使用食品添加剂有益无害。(李楠)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