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鸡蛋价格:节前稳中有降

2016年09月22日09:1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鸡蛋价格:节前稳中有降

  市民小李近期逛农贸市场发现,鸡蛋的价格降了不少。新发地市场统计部刘通判断,国庆节前,鸡蛋价格将进入下行通道。

  摊主告诉记者,中秋节鸡蛋太贵,一些老客户买的都少了,“估计都等着降价呢。”根据新发地市场统计数据,目前新发地市场鸡蛋的批发价是3.92元/斤,比上一个统计周期的4.24元/斤下降7.55%。刘通说,之前鸡蛋是“季节性”上涨,很大原因是因为节日因素,“需要多了,自然就涨价了。”不过今年7月后,养鸡场加快了老鸡的淘汰速度,许多养鸡场目前的产蛋鸡全部是青壮年鸡,这些蛋鸡的产蛋期可以达到1年甚至1年以上,“也就是说,仅靠这批产蛋鸡就可保持1年内鸡蛋供应的稳定性,如果不发生异常,鸡蛋价格的走势将显现稳中有降。”(记者于建)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