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抵抗衰老得抓住这些养生食品

2016年09月26日08:2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抵抗衰老得抓住这些养生食品

想要长生不老,也许在这个年代还不能靠高科技实现,但是以下这些能抗衰老的食物却唾手可得,一定要多多摄取,不要辜负了大自然的馈赠。

鱼肉

推荐理由:能在鱼肉中摄取大量蛋白质,而青椒和红尖椒是维生素C含量最丰富的食物(100克青椒含有100mg维生素C),而富含维生素E最丰富的食物就数坚果类(诸如松仁)。

西兰花

推荐理由: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鱼类则是最佳蛋白质来源。

冬瓜

推荐理由: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令肌肤柔嫩光滑。

巧克力

推荐理由:拥有快乐——巧克力有镇静的作用,它的味道和口感还能刺激人大脑中的快乐中枢,使人变得快乐。护齿--脱矿化的结果是龋齿的形成,而巧克力可以延缓这一过程的速度。

马铃薯

推荐理由:护脾胃,多吃些马铃薯可以缓解燥热、便秘,还可以养护脾胃,益气润肠。消除眼袋,把马铃薯片贴在眼睛上,可以减轻眼袋。

燕麦

推荐理由:富含蛋白质、钙、核黄素、硫胺素等成分。每日摄取适量的燕麦能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加速氨基酸的合成,促进细胞更新,因此坚持每天喝一碗燕麦粥吧,它能使你容光焕发呢!

蘑菇

推荐理由:营养丰富、提高免疫力、减肥,蘑菇中有大量无机质、维生素、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但热量很低,常吃也不会发胖。且蘑菇所含有很高的植物纤维素,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蘑菇中的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核桃

推荐理由:健脑,一斤核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5斤鸡蛋或9斤牛奶。核桃中的蛋白质有对人体极为重要的赖氨酸,对大脑很有益。

绿茶

抗氧化火力同样猛烈的绿茶同时还具有去油解腻、清新口气的功能,所以你可坚持饮用,既抗老化,又有助于减肥,何乐不为?

咖啡

推荐理由:食物催情。如果你正为性趣日渐消退而苦恼的话,不妨试一试咖啡的催情效果。当然,咖啡在提高人的注意力、消除紧张情绪、预防早老性痴呆和帕金森症方面,作用也不容忽视。除此之外,它还能提高止痛片40%的效力。对咖啡因的反应因人而异,每个人应找出自己喝咖啡的最高限量。但一般来说,一天喝3杯为宜。

洋葱

推荐理由:洋葱可清血,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目前,越来越多的职业女性出现血脂增高的现象,而且高脂血症的发病率也有逐年增高和年轻化趋势。适当摄入降脂食物是防治高脂血症的有效方法。

大蒜

推荐理由:别因为害怕大蒜的味道而远离大蒜,它不但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还有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的功能,能帮助排毒减重呢!它所含有的硫化物具有抗氧化还原作用,不但可有效降低体内胆固醇,还可预防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

如果你实在对大蒜没感情,不妨吃些蒜苗、蒜叶、蒜油。还要记住,如果吃过大蒜之后喝杯牛奶,恼人的蒜味便没了,不信你可试试。

豆腐

推荐理由: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

菠菜

推荐理由:不贫血,体质强、皮肤好、排毒、保护视力、稳定情绪、可远离缺铁性贫血。菠菜中的叶酸对准妈妈非常重要,怀孕期间补充充足的叶酸,不仅可以避免生出有发育缺陷的宝宝,还能减低新生婴儿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概率。

不过,应注意食用菠菜时最好用开水焯一下,过滤一下草酸以免引起结石。

草莓

推荐理由:草莓不但汁水充足,味道鲜美,还对人体健康有极大益处。草莓可改善肤质,减轻腹泻,缓解肝脏及尿道疾病。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滋润喉部。

番茄

推荐理由:番茄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抗氧化的超强战斗力。番茄的类别有好几种,更好呢是选小番茄,其维他命C含量更高,可以让抗氧化的火力再猛一些。

另外,番茄最好熟吃。虽然经烹调或加工过的番茄所含的维C会遭到破坏,但是茄红素的含量可增加数倍。

蓝莓

推荐理由:莓类水果富含β胡萝卜素以及维他命C,而这两种成分是抗氧化物里最为医学界所肯定的物质,所以外形小巧、美观的草莓、蓝莓、小红莓你要大啖特啖。

另外它所含有的钾及水溶性纤维,还能降低血胆固醇浓度及减少患高血压的几率呢!

葡萄

推荐理由: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体,其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维他命E的50倍。作为水果的葡萄或饮料的葡萄汁因其少了发酵的过程,抗氧化的成分就少了许多,火力也相应小了许多。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