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红菜薹今年为何迟迟没上市

专家:气温变化或是主因

龚萍
2016年10月19日08:15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菜薹今年为何迟迟没上市

武汉市民最爱吃的红菜薹,往年十月中旬就开始陆续上市供大家尝鲜,今年却在集贸市场未见“踪影”,上市时间迟迟未定。市农委有关专家称,天气或是主因,气温高影响菜薹的生长。

昨天,在汉口花桥、三眼桥等集贸市场里,新鲜的蔬菜瓜果十分丰富,莴苣、白萝卜、大白菜等时令蔬菜悉数上市,可是却没有见到红菜薹。有菜贩介绍,去年这个时候卖过红菜薹,口感不是很好,今年还没有上市;有市民表示,今年确实还没吃过红菜薹,往年刚上市的红菜薹不管多少钱一斤,都会买回去品尝,今年在市场上都没有见到。

据市农委蔬菜专家介绍,红菜薹的早熟品种,一般是八九月份播种,上市期最早就是十月中旬,每年市民吃到的第一批红菜薹就属于这个品种。

今年八月份气温较高,一直到现在天气都比较暖和,对红菜薹的生长而言,叶子长得快,可是抽薹反而很慢,这也许是影响红菜薹上市的主要原因。不过,最有名的洪山菜薹则属于晚熟品种,播种上市都比较晚,根据目前的情形来看,其上市时间和产量要看后期的天气情况。(记者龚萍)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