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中国柑橘“得宠”俄罗斯市场

李爱平
2016年10月19日09:16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柑橘“得宠”俄罗斯市场

仅40多天,中国柑橘对俄罗斯出口近5000吨。18日,内蒙古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消息称,中国柑橘已成俄罗斯百姓餐桌上的“特色产品”。

内蒙古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最新统计消息称,2016年9月份至今,中国湖南湖北地区已有近5000吨柑橘经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陆续出口俄罗斯。

中国柑橘物美价廉,同俄罗斯传统消费的温带水果之间存在很强的互补性。由于受保鲜技术和运用成本限制,中国柑橘直到2015年11月才首次通过满洲里口岸出口莫斯科,成为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百姓餐桌的中国特色。

据了解,由于新鲜度对水果品质、外观、价格有很大影响,加之路程远而新鲜柑橘保质期时间又短,为此该局采取系列举措加快通关速度,保证柑橘如期抵达莫斯科。

满洲里口岸是中国最大陆路口岸,近年来,随着出口果蔬品种和种类的增加,该口岸亦为中国果蔬出口第一大口岸。(记者 李爱平)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