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2016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

约一半中学生曾饮酒

董鲁皖
2016年10月24日14:0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约一半中学生曾饮酒

  “未成年人饮酒的影响因素很多,其中社会和家庭的宽容态度以及广告影响是主因。”在今天举办的“2016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全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指出,中国饮酒文化源远流长,受文化氛围、家庭环境、大众传媒等影响,社会对于饮酒行为有较高的接纳度,很多时候未成年人饮酒被认为并不危险,直接影响了青少年的饮酒行为。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约有一半的中学生有饮酒行为,1/4的学生第一次饮酒在10岁以前;与不饮酒的同伴相比,饮酒的未成年人更有可能发生事故及受到伤害。“未成年人处在成长发育阶段,饮酒不仅伤害身体,更容易引发事故和意外。”宋书玉呼吁,要重视青少年饮酒行为,政府、家庭、学校、行业企业都有责任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饮酒行为。(记者 董鲁皖龙)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