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烤鸭为啥卷着吃

2016年10月31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烤鸭为啥卷着吃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吃烤鸭要那么一层层薄薄的卷饼,这里边其实有一定的健康道理。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王玉梅解释,鸭肉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之一,而且肉质较嫩,好嚼易消化。可是烤鸭多为填鸭,油脂含量相对较高,热量也相应较高,同时鸭子性寒,脾胃虚寒者、心脏病患者、高血脂患者、肥胖者尤其要注意食用量。因此,烤鸭套餐里一般都会带上卷饼或者烧饼,一方面增加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另外一方面也能把更多的营养“包裹”起来。

这包的过程也还有讲究呢!烤鸭师傅一般会将鸭子片成两种风格。可趁热先片下鸭皮食用,蘸点调料盘里的蒜泥或白糖可减弱鸭皮的油腻感,再片下鸭肉,层次分明;也可片片有皮带肉,大小均匀,薄而不碎,蘸点甜面酱、醋,有序地放到饼皮里,夹几根葱丝、几个黄瓜条和萝卜条、哈蜜瓜条。一口咬下去,舌尖上的肉香、酱香、果蔬香浑然天成,爽口又解腻。

这种卷着的吃法,不仅带来口感上的交错,更是食材营养上的搭配,真可谓是美味与营养兼得。不得不佩服老北京人的智慧啊。(健康时报记者 步 雯 实习记者 郑新颖)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