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光明乳业三季报净利增近七成

2016年11月02日08:1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光明乳业三季报净利增近七成

光明乳业(600597)日前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业绩继续实现双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2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9.45%。原奶成本下降,产品结构优化大幅提升了整体盈利。

三季报显示,公司毛利率为40%,较上年同期增长22.5个百分点。光明乳业总裁朱航明表示,今年上半年奶价一路走低,有利于企业降低成本。另外通过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加强费用管控,遏制亏损区域,提质增效。同时,加速布局原奶上游资源,加强奶源在线监控及追溯管理长期战略的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光明乳业海外子公司新西兰新莱特乳业收入、利润保持同步增长。光明乳业近日宣布海外子公司新莱特完成配股增资项目,增资人民币1.86亿元,保持持股比例不变。(记者李佳)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