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哈尔滨市南岗区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2016年11月03日08:37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尔滨市南岗区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学校食堂的食品生产经营行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防止突发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近日围绕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制度落实、从业人员管理等内容组织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覆盖了该区9所高校的28个食堂和7个专科院校的食堂,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食堂安全管理组织机构、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及各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及落实情况,食堂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食品用工具及设备、食品容器及包装材料、工艺流程等方面的规范情况,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台账登记的履行情况,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情况,食品贮存、食品加工、食品留样执行情况,餐饮具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等共9个大项37个小项。

通过检查发现,该区各学校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均设有专门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负责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具体落实;能够积极参加各类食品安全培训,食堂的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各学校都能较好地执行各项制度,食堂的整体状况较以往都有较大提升。但是检查中也发现,个别食堂因楼房破旧,导致食堂墙面潮湿,卫生状况较差;有的单位存在索证索票方面不够到位;有的单位从业人员健康证到期未及时更换等问题,亟待改善。

南岗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对不能当场整改的8个食堂责令限期整改,并按照规定填写《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进行存档。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该区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饮食就餐安全。下一步,南岗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继续把学校及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各个校园,指导学校食堂开展安全制度学习培训。(王米霞)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