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喝纯净水会缺乏微量元素吗

2016年11月12日09:0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手机客户端答疑专区

读者高先生问:我父母家饮用水水质不够好,最近改为只用纯净水。但听说长期饮用纯净水会造成人体微量元素缺乏。请问是真的吗?人体从饮用水获取的微量元素足以影响健康吗?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营养科高级营养师卢大平解答:地域和其他原因导致家中水质差,可以考虑饮用纯净水,至于微量元素缺乏的问题,大可不必过于担心,因为人体可以从食物中获得补充。纯净水是不含杂质、导电率低于10的纯水。国内的纯净水一般使用RO反渗透膜技术,过滤了水中的杂质,既不含有益元素,也不含有害元素。但要注意的是,桶装纯净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多数纯净水的处理工艺和装水的塑料桶使用不合规,运输存储也不规范,有可能带来细菌感染等问题。饮用纯净水一定要注重水的质量。如果使用家用净水机,要注意更换耗材,避免微生物的污染。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