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一瓶饮料好喝又拿奖 娃哈哈玩出营销新花样

2016年11月17日16:0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多年来依靠健康、美味和品质,娃哈哈品牌可谓家喻户晓。近两年来,娃哈哈不仅继续坚持产品创新,在包装和营销方面也可谓“焕然一新”。从与《柠檬初上》、《爱宠大机密》、《如果蜗牛有爱情》、《我的男神》、《北上广不相信眼泪2》等超级现象级IP进行合作,用内容营销推广轻透小檬等全新产品,让萌宠形象跳上爱迪生奶酪酸奶和娃哈哈乳酸菌产品包装,用各种全新的包装吸足消费者眼球;到联合京东钱包,以40亿元现金作为活动返现红包,在娃哈哈历史上刷新了跨界合作回馈消费者力度最高的记录,娃哈哈不断地用全新的品牌形象与营销玩法与消费者进行着接触与互动。

萌宠鲜肉跃然瓶上,娃哈哈新包装玩转各种大IP

如果你还记得这个夏天最萌的电影《爱宠大机密》,那你一定也记得这个夏天最萌的瓶身包装“爱宠爱迪生奶酪酸奶”和“爱宠娃哈哈乳酸菌”系列。受《爱宠大机密》电影的热度带动,娃哈哈爱迪生奶酪酸奶和乳酸菌产品也借势宣传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此外,今年收视与口碑双丰收的青春正能量校园偶像剧《十五年等待候鸟》一度获得年轻人追捧,同样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娃哈哈轻透小檬系列饮品同款植入剧照包装,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最大限度借力影视剧热度,迅速拉近和目标消费者距离;对于许多观剧消费者来说,色彩鲜明的小檬产品外形非常吸睛,极易引发好奇心,增加热搜指数,增加购买意向。

包装新花样,乐享创不停。今年,娃哈哈还将与更多动漫界的大咖及艺术界的大师展开合作,如爽歪歪系列产品还将与来自香港的知名动漫形象——麦兜进行授权推广,娃哈哈八宝粥系列更是请到了台湾著名漫画大师蔡志忠先生参与指导包装设计。消费者不仅可以在市场上买到正版授权的娃哈哈产品,扫描瓶身上的二维码关注娃哈哈微信公众号,还可阅读更多精美图文故事,更有机会参与抽奖,赢取手机、优酷会员、蔡志忠先生漫画等奖品。从通过新包装吸引消费者促进购买体验,到通过内容运营丰富顾客感知价值,最后再通过丰厚周边礼品维护用户的品牌忠诚度,娃哈哈正在掀起一场文化与商业的狂欢。

同时,对于合作方而言,与家喻户晓的娃哈哈合作,火爆的娃哈哈销售业绩保证了瓶身形象的持续曝光,强大的娃哈哈地推能力保证了线下互动的持续推广,让更多目标人群能够知晓、关注和了解到自己的品牌。另外,一些文化艺术领域的合作推广,如与蔡志忠先生一起推广国学,更能促进优秀文化的传播。

码上有钱人人有奖,娃哈哈新活动喝饮料还能拿手机?

娃哈哈集团总经理宗庆后自创业之初就一直坚持将产品所含有的真正使用价值通过产品带给消费者。一瓶娃哈哈饮品本身承载的基本功能是美味健康的饮用体验,但近几年,从喝营养快线荣升爱奇艺VIP到喝启力立享乐动力红包,娃哈哈开始尝试让产品拥有更多附加价值。

娃哈哈一直在思考如何有效利用这些瓶身资源与带给消费者的福利相联结。2016年,娃哈哈通过OAO布局,利用年销300亿瓶娃哈哈瓶身资源开启线下“店商”与线上“电商”融合发展的新纪元,通过与多家知名品牌的商业合作,使得用户线下买娃哈哈饮品,在线上平台就可获得丰厚大奖。今年8月1日,娃哈哈就联合京东钱包,推出“码上有钱,人人有奖”活动,活动二维码几乎涵盖娃哈哈全系列产品,首次跨界合作就以如此大的投入,对于娃哈哈来说尚属首次,消费者良好的反馈也给了娃哈哈信心。

接下来,娃哈哈还将与200余家战略合作商家进一步开启“码上有钱,扫一扫人人有奖”大型消费者促销活动,实力回馈消费者。消费者只需扫一扫参与活动的饮品瓶身二维码,就可以参加抽奖游戏。不仅有价值千元的华为手机等超值大奖、还有可直接提现的各种电子红包,以及各种几乎涵盖了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优惠礼券,如用户可以直接免费领取产品的太平洋保险的免费保险单,直接可以冲抵消费的如家酒店住宿券,驴妈妈旅游红包券,滴滴打车、肯德基、十月妈咪、外交官箱包的现金抵用券,良品铺子、来伊份的免费零食券,林清轩的免费化妆品券等等。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互联网文化不断渗透着消费者生活,也融入到企业的发展。娃哈哈通过一系列营销新玩法,让优质的IP资源和丰富的奖品信息刺激消费者购买娃哈哈产品,消费者通过娃哈哈产品瓶身进入娃哈哈官方平台获得增值福利,再根据用户需求导流到更多合作商户的平台,合作商户获利后再不断提供更多优惠福利实力回报娃哈哈消费者!一座由娃哈哈搭建起来,连接企业与消费者、连接“店商”与“电商”的宏伟大桥正在建成。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