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中国乳业再前行 2016融媒体乳业万里行启动

2016年11月21日13:0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1日电 (李彦增) 中国乳业如何从产品质量赢回消费者的信心和信任?如何提高企业的科学管理水平、重塑企业和行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11月16日,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下,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组织的“2016融媒体乳制品大型采访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伊利集团总部正式启动由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报、中国医药报等国内主流媒体组成的记者团将陆续走进多家乳品企业实地采访。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国家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及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乳制品质量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我国乳品行业已连续五年产品合格率为99.5%以上;协会连续五年对主流品牌进行月月抽检,合格率为100%。日前,国家食药总局发布了近期婴幼儿配方粉质量抽检合格率达100%的好消息。刘美菊认为,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国家各监管部门严格管理的结果,是乳制品企业励精图治加强全产业质量管理的结果,也是媒体舆论监督的结果,这充分体现了乳制品安全需要社会共治。”

刘美菊指出,中国乳业目前国际化进程在整个食品领域中是最高的。世界乳业发达国家都将目光瞄向中国市场。其中,不乏国际的乳品企业在国内驻扎。同时也不乏国内企业走出去到乳业发达国家建牧场或建工厂,且在人才、技术以及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多方位的合作,实施用全球的资源做中国市场的战略。无论是“走出去”还是“走进来”,都是为了繁荣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和营养丰富的乳制品。今年8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纲要中提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对此刘美菊表示,健康中国,中国乳业责无旁贷。协会将以“健康中国”为核心,在行业内开展系列活动。此次质量万里行采访就是系列活动的开始。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实现健康中国,要提供优质的健康产品,也要有充分的传播沟通,从这个意义上说,“2016融媒体中国乳业质量万里行”活动,也是我们乳制品企业与各位媒体朋友、与全社会共同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活动媒体记者表示,2016融媒体中国乳业质量万里行大型采访活动是一次正面传播乳品安全信息、破解网络谣言、消除公众食品安全顾虑的实践活动。希望在此次活动中,带着消费者关切的乳业安全问题,走进企业、走到基层,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乳业的真实情况,消除消费者的疑惑和恐慌。

据介绍,此次万里行采访活动将从北方到南方采访14家企业,历时近20天,行程万余里。受访企业包括国内大型乳企业和地方中型乳企业;既有生产液态乳制品企业也有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记者们将在此期间进行全面深入的采访,向社会呈现一个全新的中国乳业形象。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