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国粹经典亮相肯德基 “百鸡百吉”主题餐厅喜迎中国年

2017年01月22日08:5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月20日下午,北京肯德基携手国家京剧院,在肯德基前门京剧脸谱主题餐厅举办“百鸡百吉”京腔京韵主题活动,以浓浓北京味儿,致敬国粹,欢度小年。餐厅内展示着脸谱图案,刀枪剑戟,蟒袍盔靴,来自国家京剧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向到店的大小朋友们介绍了京剧的起源与发展,一场国粹经典艺术主题盛会在餐厅上演。由票友演唱的著名京剧曲目《贵妃醉酒》,由来自国家京剧院的京剧大师演绎的《霸王别姬》,精彩表演引来观众阵阵喝彩,整个餐厅在小年当天洋溢着浓郁的中国风。

小朋友在肯德基餐厅体验绘画京剧脸谱

为支持文化传承,致敬中华传统。肯德基将传统艺术与现代审美充分融合,用二十多种传统艺术将一百多家餐厅装饰一新,通过不同形式表达多种鸡的形象,寓意鸡年吉祥,称“百鸡百吉”。北京肯德基以京剧文化为主线,把国粹京剧脸谱描绘成脸谱鸡,同时融合现代撞色元素,在北京打造了六家京剧脸谱主题餐厅,展现国粹魅力。此次全新打造的前门店,作为京剧脸谱主题餐厅之一,举办经典传统艺术主题活动,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了国粹文化的魅力。同时,做剪纸、画脸谱、粘毛猴等民间绝活也被搬进餐厅,凸显北京肯德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致敬与传承。

国家京剧院演员在肯德基餐厅表演京剧选段《霸王别姬》

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表示,京剧是在北京形成的戏曲剧种,至今已有200年的历史,是介绍、传播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重要媒介,北京肯德基以京剧文化为主线装饰餐厅,一方面是把京剧文化艺术与餐厅装饰结合,致敬传统。另一方面通过京剧展示,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中华国粹之美、保护渐渐离我们远去的经典传统艺术,使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肯德基得以展现和传承。(唐京铎)

(责编:权娟、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