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国华盛顿大学科学家提醒

胖人别吃人工甜味剂

2017年02月07日09:1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在近日的美国肥胖周会议上,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医学院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肥胖者摄入三氯蔗糖(一种常用的甜味剂)可能会加重胰岛素抵抗。

  这项研究共招募了8例正常体重受试者(体质指数23左右)和7例肥胖受试者(体质指数38左右)。这些受试者平时不吃甜味剂,且对胰岛素非常敏感。研究期间,受试者先后两次做了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并在试验前10分钟摄入三氯蔗糖或水。研究人员还检测了受试者的胰岛素分泌情况和C肽等。初步研究结果显示,在肥胖受试者中,摄入三氯蔗糖后,胰岛素抵抗程度有所提高,在对照组中则无此现象。 

  研究人员表示,过去在临床工作中,为了帮助肥胖症病人有效地控制体重,常建议他们食用非营养性甜味剂以代替糖类;但此研究结果提示,肥胖者食用三氯蔗糖有可能会对葡萄糖代谢产生不良影响,因而建议肥胖人群尽量减少这类甜味剂的摄入。▲

  (王璐)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