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酸辣蕨根粉,解腻

著名厨房美食专家 文怡
2017年02月07日09:1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春节期间各类鱼肉大餐吃腻了?不妨做盘凉拌酸辣蕨根粉,去油解腻。 

  取蕨根粉100克,生抽1汤匙,米醋3汤匙,白糖2茶匙,盐1/2茶匙,大蒜2瓣,青红椒各1根,红油1汤匙,油炸花生米20粒。 

  做法:将汤锅中的水烧开,用手握住蕨根粉的一端轻轻散开,立即用筷子搅拌,使蕨根粉全部被水浸泡。将火调至中火,煮4分钟,直到蕨根粉变软,中间没有硬芯,用筷子掐断。用漏勺捞出,放在清水中过凉。用筷子轻挑几下,防止蕨根粉粘连。大蒜去皮压成末,青红椒切成小片,取小碗放入酱油、醋、白糖、盐,搅拌均匀。将凉透的蕨根粉捞出沥干水分,放入调料碗中拌匀,最后加上蒜末、青红椒、炸花生米,淋入红油即可。 

  蕨根粉在超市就能买到,有细粉丝状,也有宽条状的,我个人建议选择细粉,更容易入味。由于蕨根粉属于淀粉类食物,一定要煮到中间没有硬芯才能食用。消化不太好的人应控制食用量。▲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